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卓 偉

「佔中」是一場禍港殃民的政治動亂,但同時也是一面照妖鏡,將一些平時不容易察覺,潛藏在社會內的塵埃污垢、魑魅魍魎都照射出來,無所遁形。其中,一些香港教育系統內的「害群之馬」,在「佔中」期間發表大量偏頗,甚至是鼓吹違法的言行,更令人怵目驚心。戴耀廷曾經寫過一本名為 《佔領中環 和平抗爭心戰室》的書,大談「佔中」的「心戰」部署,但其實「佔中」的「心戰」早早已經在教育界內打響。

近日,facebook上流傳一個教育署督學林威廉的帖子,內容大力煽動所謂野貓式抗爭,他更將警察寫成「警賊」,大言不慚地教路,「現在,中環、灣仔打緊快閃『佔中』,警賊快囓h捉,你捉到,人太少,你可以告人]非法集會?定告佢不小心使用路面,定遊蕩?」這番說話出自激進憤青、梁國雄、曾健超之流的口不足為奇,但林威廉不僅是教署職員,更是一名督學,即負責監管教學質素的人。這樣的人竟然公開煽動示威者「快閃佔中」,參與野貓式非法抗爭,等於是公然教唆犯法。這種言論怎可能出自教育工作者以至公職人員之口?如此肆無忌憚真是豈有此理!

而且,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到,林威廉是一個政治極為偏激的人,將維護法紀的警員稱為「警賊」,將警員視為敵人,兵賊不分,這樣顛倒是非黑白的人試問如何向學生傳道授業解惑?更不要說,他為了「對付」警員,竟然鼓吹市民不斷在街上投訴違例泊車,如果警員遲了處理就立即投訴他們云云。現在「佔中」搞得狼煙四起,警員疲於應付,有時候未必能即時處理違例泊車也是情有可原。但林威廉竟然「獻計」要市民加重警員工作量,甚至以此作為打擊警員的武器。這樣的人,除了說他讀壞書、燒壞腦之外,還如何形容其言行?

不是說公務員、教育工作者不能有政治立場,但前提是不能因為政治而影響工作,更不可利用自身的身份或權力去做政治勾當。林威廉是一名督學,也是一名公務員,必須遵守公務員的政治中立守則,怎可能肆無忌憚地宣揚違法抗爭、鼓吹「仇警」?其立場完全偏向「佔中」一方,這樣的人怎能令人相信他能不偏不倚地履行職責?一個殘酷的真相是,香港的教育界確實存在不少這樣的「害群之馬」,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也是其中之一。難怪在香港連推動國民教育都如此困難,通識科竟然變成一些別有用心者的「洗腦」工具,根源正在於教育系統本身,不是充斥荓虼韝@班政治教師,就是林威廉之流的偏頗督學。社會對於教育界的亂象,看來不能再坐視不理了。

相關新聞
來論:公民黨民主黨為何扣起「佔中」民調?為何害怕面對民意? (2014-10-20)
美間諜機構為「佔中」搞手換手機 暴露其指揮者面目 (2014-10-20)
「愛港力」廉總請願 促查阿人袋「美金」 (2014-10-20) (圖)
鄭李錦芬:不希望「佔中」影響安定 (2014-10-20) (圖)
建港者.營:「事實婚姻」立法 恐掀勞資訴訟 (2014-10-20)
廿四味:教署督學竟煽動非法抗爭 真是豈有此理! (2014-10-20)
來論:曾健超是典型潑皮暴徒 警隊文明克制真相豈可顛倒? (2014-10-17)
「佔中總部」遍地「套」 立會變「情侶賓館」 (2014-10-17) (圖)
李少光:「顏色革命」在港不會成功 (2014-10-17) (圖)
廿四味:老翁下跪民情急轉 激進兩招孤注一擲 (2014-10-17)
來論:警隊專業優秀克制 抹黑攻擊不得人心 (2014-10-16)
澳媒還CY清白 證UGL協議非秘密 (2014-10-16)
敏感期製滋擾 議員質疑「背後有故」 (2014-10-16) (圖)
袁國強:「一人一票」選特首必屬進步 (2014-10-16) (圖)
廿四味:激進反對派有預謀製造暴力夜襲龍和道事件 (2014-10-16)
《蘋果》配合美國煽動「顏色革命」 激發眾怒自食其果 (2014-10-15)
桂港合作研CEPA先行先試 (2014-10-15) (圖)
司法改革:考察法院檢察院 審判科技信息化 (2014-10-15) (圖)
花絮:棠哥王庭聰「牛一」 港區人代共賀 (2014-10-15) (圖)
廿四味:李卓人收美國錢做「佔中」「監軍」 (2014-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