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放大圖片

■霍震寰與全體學員合影留念。 黃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晨)由培華基金和京港人才交流中心合辦的「第七十六期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在港舉行,培華基金常務委員會主席霍震寰日前假皇朝會設宴歡迎研討班34名學員。

霍震寰指,中國高級公務員經濟管理研討班始於1994年,旨在借鑒香港發展經驗,協助內地公務員了解國際市場運作。「今年9月,我們組團前往寧夏出席培訓成果20周年慶祝活動,短短4天,我們與學員分享了研討班的感受,領略了獨特回族風情。」

他表示,香港優勢是地理優越,在交通網絡不算發達的上世紀七八十年代,香港利用交通便利的特點,加上政通人和,經濟發展暢順。現在,內地不斷發展,偏遠城市的經濟也發力追上。香港優勢不再明顯,目前還受到政制改革等問題的困擾,「佔中」還在持續。

他建議學員,從學習的角度出發,觀察特區政府、金融機構和公共機構如港鐵、巴士公司等處理這次危機的應變手法,了解政府施政受阻時公務員的應對方法,希望能為大家帶來啟發。

研討班團長于海臣盛讚培華為培養內地公務員作出的巨大貢獻,冀培華繼往開來,不斷壯大。他並代表全體學員對培華和京港人才交流中心的安排表示感謝。

相關新聞
香港服務業聯盟成立就職 (2014-10-22) (圖)
民貿會邀百港商研討發展經濟 (2014-10-22) (圖)
陳杏蟬聯清遠商會主席 (2014-10-22) (圖)
霍震寰宴培華公僕研討班 (2014-10-22) (圖)
張學修當選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 (2014-10-22) (圖)
南京總會國慶晚宴聯歡 (2014-10-22) (圖)
蓬瀛仙館慶85載 推預防認知障礙症 (2014-10-21) (圖)
贊助單車公路賽 勉「強行者有志」 (2014-10-21) (圖)
齋膳惠社群 試行至年底 (2014-10-21)
名人講解道家文化 反應熱烈 (2014-10-21) (圖)
陳南坡:社團帶頭反「佔中」護港 (2014-10-20) (圖)
特寫:「坡哥」書香世家 做社團文膽 (2014-10-20) (圖)
福建政協聯誼會座談政改 (2014-10-20) (圖)
《天地有大美》畫展揭幕 (2014-10-20) (圖)
義工聯盟上環辦事處開幕 (2014-10-18) (圖)
中總愛心茶聚招待700長者 (2014-10-18) (圖)
南沙灣遊艇博覽會開幕 (2014-10-18) (圖)
廣東汕尾愛港團體示威譴責黑金政治捐款 (2014-10-18) (圖)
楊釗蟬聯中總會長 (2014-10-17) (圖)
蓬瀛仙館推廣耆「腦」智健康 (2014-10-1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