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媒:中國法治升級史無前例


香港文匯報訊 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23日在京閉幕。國際媒體普遍關注公報中依法治國、社會主義法治體系以及巡迴法庭等內容,有外國學者力讚中共領導層的魄力,指是史無前例升級現代法治。

據《環球時報》報道,波士頓大學教授菲尤.史密斯22日對《華爾街日報》說,習近平的聲望迅速上升以及他採取的大刀闊斧的行動得到了中共黨內精英的支持,「許多做法都史無前例,他的確打破了窠臼」。美國耶魯大學教授格維爾茨22日在《紐約時報》撰寫文章稱,邁向現代法治系統的積極步驟表明中國領導層甚至在調整思想體系,「這些改變不是粉飾門面,它們反映出中國領導層承認中國需要改善治理、解決普遍的公眾不滿和回應民意。」

新加坡《聯合早報》23日發表題為「習近平的工具箱」的文章稱,習近平「說服」了中國和國際社會,他將是繼中共開國領袖毛澤東、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之後,另一個會在中國發展過程中留下重要足跡的政治強人。他執政後致力於為國家治理能力升級掃除路障,而推進「依法治國」更是關鍵的下一步。

相關新聞
四中決定起草過程回放:習近平徵詢黨外人士意見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圖)
專家解讀:為現有國際金融體系「打補丁」 (圖)
亞投行創始成員國
外媒:中國法治升級史無前例
日媒:前日揆福田下周訪京 為「習安會」鋪路 (圖)
楊潔篪周一訪越 推動雙邊合作
李克強: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 (圖)
「小飛」精確入軌 為「嫦五」探路 (圖)
俄媒:中國將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專家解讀:繞月任務驗證六大關鍵技術 (圖)
國研中心:重化工業已達峰值 需防區域塌陷 (圖)
朝防伊波拉入境 丹東滯逾五百遊客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調掌復旦 (圖)
粵登革熱病例破四萬
長沙擬建北斗導航系統示範區
今日頭條:青島保留世園會續建生態新區 (圖)
長江經濟帶12市海關互通利商企 (圖)
僱員保障:甘肅蘭州建「無欠薪」城市 明年啟動應急周轉金 (圖)
古蹟規劃:福建中俄蒙市長峰會 促「萬里茶道」申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