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日頭條:青島保留世園會續建生態新區


放大圖片

■青島世園會。資料圖片

列城規戰略重點 發展金融科技等產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許桂麗、張勇,實習記者 李婷婷 青島報道)為期184天的山東青島世界園藝博覽會今日正式閉幕。閉幕後的世園會將予以整體保留,並以世園會園區及周邊為核心,規劃建設現代化的世園生態新區。該世園生態新區將進行後續開發,重點發展金融商務、科技研發、文化旅遊、信息技術和生命健康為主導產業。據悉,該區域被青島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列為三大重點戰略地區之一。

青島世園會執委會秘書長李奉利表示,「2014青島世園會始終把『生態』作為一個很重要的理念,這種理念會在今後城市的規劃、設計、建築當中得到不斷的推廣。」據其介紹,世園會閉幕後所有場館都將保留,園區將在一段時間的閉園養護後於明年向公眾開放。

在此前舉行的2014(青島)世界生態城市與屋頂綠化大會上,青島世園會榮獲包括「世界設計建造金獎」、「世界規劃設計金獎」、「山東省優質結構工程獎和泰山盃獎」、「最大的360°全景畫」等在內的八項大獎。

按「園林城區」規劃推進

據李奉利說,青島世園會閉幕以後,將以園區及周邊為核心,按照「園、林、城、區」的戰略發展時序進行推進。規劃建設現代化的世園生態新區。「園」指世博園,也就是2.96平方公里的世園會園區,其中世園會核心園區2.41平方公里。

「城」指世園新城,定位為中心城區新型城市板塊示範區,是繼東部城區、浮山新區後的第三個成片開發區域。目前,重點區域的土地開發整理拆遷已全面啟動,下一步將加快社區改造進程。「區」指世園生態新區,青島將依托世園會建設世園新城和生態新區。其中生態新區總面積194平方公里,將重點發展以金融商務、科技研發、文化旅遊、信息技術和生命健康為代表的主導產業。該區域被青島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列為三大重點戰略地區之一。

森林公園今年開建

「林」指世園森林公園,世園森林公園也將定位為旅遊休閒目的地,面積45平方公里,建設期為2014年至2016年,重點規劃建設包括外圍汽車道、內側山地自行車道和登山步道網的環山林道項目。

相關新聞
四中決定起草過程回放:習近平徵詢黨外人士意見
21國千億美元組建亞投行 (圖)
專家解讀:為現有國際金融體系「打補丁」 (圖)
亞投行創始成員國
外媒:中國法治升級史無前例
日媒:前日揆福田下周訪京 為「習安會」鋪路 (圖)
楊潔篪周一訪越 推動雙邊合作
李克強:創新重點領域投融資機制 (圖)
「小飛」精確入軌 為「嫦五」探路 (圖)
俄媒:中國將在月球建永久基地
專家解讀:繞月任務驗證六大關鍵技術 (圖)
國研中心:重化工業已達峰值 需防區域塌陷 (圖)
朝防伊波拉入境 丹東滯逾五百遊客
中山大學校長許寧生調掌復旦 (圖)
粵登革熱病例破四萬
長沙擬建北斗導航系統示範區
今日頭條:青島保留世園會續建生態新區 (圖)
長江經濟帶12市海關互通利商企 (圖)
僱員保障:甘肅蘭州建「無欠薪」城市 明年啟動應急周轉金 (圖)
古蹟規劃:福建中俄蒙市長峰會 促「萬里茶道」申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