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本五十六》真實面目呈現銀幕


放大圖片

■玉木宏(左)、香川照之(左二)有份演出。

「如果我的死能喚醒國民,那也不錯」。

一個天地變色的動盪時代,一個因政見不同被右翼軍人列為刺殺目標的日本軍官,一本埋藏70年的親筆日誌......揭開一代風雲領袖的真實故事。

1941年12月8日,6艘日本航空母艦、350架戰機,在毫無預警或通牒下,突襲了珍珠港的美軍太平洋艦隊。行動策劃人日本帝國海軍聯合艦隊司令長官山本五十六,畢生極力避免戰爭,卻親手燃點了戰火,拉開了太平洋戰爭的帷幕,令自己國家陷入全軍覆沒的危機。

2008年,山本五十六在二戰時期的親筆日記首度被發現,埋藏了70年的真實戰爭故事得見天日。字裡行間交織虓弮齠P悔恨、清醒與迷惘,引起日本社會極大迴響。

電影改編自山本寫於1939年5月31日及1941年12月8日的戰時日誌,由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成島出執導,加上超強勁的演員陣容:影帝役所廣司、香川照之、玉木宏領銜主演,阿部寬、柄本明、柳葉敏郎、原田美枝子、田中麗奈、瀨戶朝香等憐h演員參演,披露出山本五十六在戰場內外不為人知的真實面目!

印花

VII Pillars現送出電影《山本五十六》換票證20張予《文匯報》讀者,有興趣的朋友請剪下文匯報印花,連同貼上$1.7 郵票兼註明「換領《山本五十六》換票證」的回郵信封,寄往香港仔田灣海旁道7號興偉中心3樓─《文匯報》娛樂版,便有機會得獎。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相關新聞
蓋鳴暉黎耀祥演《星海留痕》 杜國威將王心帆小明星故事搬上舞台 (圖)
梨園同心繫廣興 (圖)
戲曲視窗:經典主題曲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圖)
舞台快訊 (圖)
謝茜嘉 首映禮鬥晒玉背 (圖)
AKB48戴老鼠耳新廣告賣萌
安達祐實自言裸體挑戰大
《山本五十六》真實面目呈現銀幕 (圖)
宋慧喬 姜棟元親民合影 (圖)
金秀賢或登央視春晚
娛聞雜碎
望潘瑋柏早日康復 亞綸渴望在香港開個唱 (圖)
張繼聰胸肌猜枚 兒子喜歡 (圖)
《畫皮Ⅱ》 獲「最受觀眾喜愛影片」
余安安勇救薛凱琪 (圖)
鄭俊弘預留個唱飛贈姜文麗 (圖)
在港一日接送子女放學 子丹將與兩大奧斯卡影帝較戲 (圖)
陳潔靈自爆曾挫鄭俊弘銳氣 (圖)
古天樂咀千嬅戲被刪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