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碧桂園起樓 向伙記撲水


放大圖片

■碧桂園在內地擁有200多個地產項目,另外4個項目來自馬來西亞及澳洲。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洪鏘)內地融資仍有相當難度,發展商為求融資扭盡六壬,甚至向員工埋手。據DBC數碼電台報道,碧桂園(2007)最新介紹一項員工合夥人計劃,由管理層認購新項目最多15%權益,有關計劃員工必須參與,雖然集團表示該計劃乃希望與員工分享成果,不過有意見認為此舉變相向員工募資。

管理人員必須參與

報道指,碧桂園董事長楊國強於28日在廣州會見廿多位分析員及投資者,提及到為加快收購步伐及改善營運效率,集團推出名為「同心共享」計劃,希望引入集團管理層為合作伙伴。集團未來收購新的項目時,地區代表及該區的管理人員,會分別認購項目的10%及5%,餘下的85%則由集團出資。值得留意的是,有關計劃沒有選擇權,員工必須參與。

發言人稱分享成果

電台引述與會者稱,有關計劃表面上是和員工共享成果,實際上是向員工集資,倘集團認為佣金分成方法削弱毛利表現,可在分成前先扣除成本後再瓜分利潤,不需把項目權益出售,故認為碧桂園是借機融資。不過,碧桂園發言人則否認有關計劃是向員工集資,只是希望與員工分享成果。

截至今年6月底,碧桂園在內地擁有200多個地產項目;另外4個項目來自馬來西亞及澳洲。據悉,碧桂園管理層身家甚厚,區域代表年薪可高達1,000萬元至2,000萬元,認購項目15%股權並不困難。

上述員工合作計劃在內房並非新鮮事,萬科今年4月已推出事業合夥人制度,當時有1,320位員工成為首批事業合夥人,而綠城早於2011年也曾向員工發行項目信託集資。

相關新聞
新地天晉收票大縮水 (圖)
逾500萬一手註冊 超去年九成
日本城老闆蝕沽換貨 (圖)
碧桂園起樓 向伙記撲水 (圖)
帝華軒97貨蝕323萬 (圖)
何文田扣車中心改劃闖關 (圖)
銅鑼灣33車位索價6600萬 (圖)
商舖上月摩貨飆升
大鴻輝強拍上環舊樓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