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聯盟」促查有否涉「黑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早前有密件踢爆,「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最少4次以隱姓埋名的手法,向港大不同院校學系秘密捐款合共高達145萬元,其中更以多達80萬元資助所謂的「佔中公投」,引起社會各界批評。團體「正義聯盟」昨日下午自發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及報案,要求警方徹查事件,特別是當中是否涉及「^底交易」甚至是「黑錢」。

違法「佔中」撤退無期。日前有匿名電郵踢爆「佔中」搞手的戴耀廷,因協助所謂「佔中公投」拉線而獲得「秘密捐款」,並最少4次以隱姓埋名的手法,向港大不同院校學系秘密捐款合共高達145萬元,至今仍然未能清楚交代事件。

約40名「正義聯盟」成員昨日下午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其間高舉印有「打擊教育界黑金,還香港廉潔校園」的橫額,要求警方徹查事件,並於請願後正式報案。「正義聯盟」指出,針對傳媒多宗報道,包括戴耀廷獲得「秘密捐款」、涉嫌借港大名義聘請員工為「佔中」工作、涉嫌挪用大學資源作為「佔中」基地等,質疑戴耀廷涉策動違法活動。

李偲嫣:捐款來源可疑

「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說:「有關款項來歷不明,當然是嚴重問題。他(戴耀廷)作為一個教育機構內的老師,為何要在校內利用大學資源聘請人手協助『佔中』項目?我們希望警方就上述數件事件展開調查,包括有否涉及『^底交易』呢?有否涉『收黑錢』成分?內裡有否秘密對話呢?香港市民必須要清楚知道事件。」

質疑鍾庭耀民調「篤數」

她續說:「『佔中三丑』呼籲人『去飲』令社會大亂,這是違反法例,他們一定要『找數』為事件負責。目前已返回大學授課的戴耀廷及陳健民應馬上自首。」她並提到,近日有傳媒報道質疑港大民研總監鍾庭耀涉「造假數」,將約62.8萬人電子投票人數跨大至約73萬人,「正義聯盟」稍後會到廉政公署舉報,並會約見港大校長馬斐森了解事件。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中聯部批外力慫恿佔領
特稿:物資分贓屢爆爭執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300義工24小時輪班 大量垃圾未處理
健康「隱患」堪憂 環保協會提八訴求
環協主席批最多垃圾集會 (圖)
商場開傘「欺凌」保安 王晶狠批 (圖)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對「佔領」行動提八大訴求: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香港核心價值」民調結果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政經人語:急與「佔中」割席 反對派研「脫法網」
4工會批「佔領」者塗污紀念碑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還路撐警簽名最新數字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正義聯盟」促查有否涉「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