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大舊生質疑戴涉利益衝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大學5名分別於1977年至2011年的畢業 生昨日發表公開信,就「佔中三丑」中的戴耀廷早前被踢爆安排匿名捐款予香港大學推動「佔中」提出質疑,要求校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及公開交代在是次捐款事件中,是否有人罔顧法規,違反誠信操守,及涉及利益衝突,並公布調查結果,以正視聽。

5名港大畢業生,包括1977畢業的Woo Wai See,1981年的梅守正,1986年畢業的宋榮耀,1995年的周鳳儀,及2011年畢業的葉澔儀昨日聯署發表公開信。他們在信中指出,身為香港大學畢業生,他們對近日傳媒報道有關戴耀廷曾經安排匿名捐款給香港大學深表關注。

他們指出,戴在安排捐款過程中,刻意隱瞞捐款人身份及/或來源,違反香港大學在對接收捐款來源,要求廉潔及高透明度的嚴肅規定。校方也可能因而違反內部指引/規則、廉署防貪法規甚至反洗錢法規,嚴重損害港大的誠信及整體聲譽。

促大學交代批核內情

他們提出質疑,要求港大交代是哪些部門/學院及負責人批准接受有關捐款及作出委任安排;港大在收受這些捐款時有否查證款項來源,及是否在明知存在利益衝突的情況下仍然接受捐款;港大接受捐款,是否有直接收受金錢補助,用港大名義來舉辦政治活動,包括有政治目的的民調等,並要求校方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秉公辦理,以保港大清譽。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中聯部批外力慫恿佔領
特稿:物資分贓屢爆爭執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300義工24小時輪班 大量垃圾未處理
健康「隱患」堪憂 環保協會提八訴求
環協主席批最多垃圾集會 (圖)
商場開傘「欺凌」保安 王晶狠批 (圖)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對「佔領」行動提八大訴求: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香港核心價值」民調結果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政經人語:急與「佔中」割席 反對派研「脫法網」
4工會批「佔領」者塗污紀念碑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還路撐警簽名最新數字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正義聯盟」促查有否涉「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