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年梁國雄」警署過生日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杜法祖 ) 攜帶自製炸彈,夜闖香港仔警署企圖引爆的「少年梁國雄」,昨在警署羈留度過16歲生日,他已被落案暫控以企圖導致爆炸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另外探員再到其於華富h的寓所蒐證,並與其父進一步錄取口供,逗留約3小時離開。

暫控企圖導致爆炸罪 今日應訊

被捕仍被扣查的「少年梁國雄」,昨生日年滿16歲,惜要在警署羈留室孤獨度過,警方則馬不停蹄,加緊調查案件。昨晨10時許,3名探員再到其位於香港仔華富h華安樓的寓所調查蒐證,其間又與梁父交談及記錄,停留約3小時至中午12時許才離開。及至傍晚,警方證實已落案暫控他一項企圖導致爆炸罪,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

據梁姓少年曾就讀中學的校長表示,梁於2011年入讀中一,至2013年9月開學不久,他突向校方提出退學,並解釋是想投身社會工作,為此學校社工曾進行家訪,經了解後,由於梁退學心意已決,加上他當時已滿15歲,校方最終尊重其決定。校長續指,梁在校期間,與老師及同學相處關係良好,並有參加校內足球隊。

本周二(28日)晚上7時許,有人帶同5小樽具爆炸力,有「撒旦之母」稱號的三過氧化三丙酮(TATP)化學粉末,闖入香港仔警署報案室大吵大鬧,並掏出打火機企圖燃點引爆粉末,幸及時被警員制服拘捕,事件一度令香港仔警署暫停運作。

相關新聞
兩億元「佔領」物資來歷不明 學者疑外部勢力提供 (圖)
中聯部批外力慫恿佔領
特稿:物資分贓屢爆爭執 (圖)
垃圾堆積如山 「佔」出環保災難 (圖)
300義工24小時輪班 大量垃圾未處理
健康「隱患」堪憂 環保協會提八訴求
環協主席批最多垃圾集會 (圖)
商場開傘「欺凌」保安 王晶狠批 (圖)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對「佔領」行動提八大訴求:
香港核心價值 法治遠高民主 (圖)
「香港核心價值」民調結果 (圖)
警:犯法意識蔓延 蠶食法治
政經人語:急與「佔中」割席 反對派研「脫法網」
4工會批「佔領」者塗污紀念碑
向「佔中」說不 「還路」簽名破120萬 (圖)
還路撐警簽名最新數字
油尖旺區會全票通過 促「佔領」者收手 (圖)
肥黎助手Mark Simon妻兒返美避風頭
朱耀明涉「黑金」撐「佔」 偲嫣報警 (圖)
「正義聯盟」促查有否涉「黑錢」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