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收租王」倫志炎逝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茂盛控股(0022)昨日發公告,宣布主席倫志炎於昨日離世。董事會委任董事總經理倫耀基為署理主席,董事會將展開籌組繼任安排。董事會對倫志炎突然離世深感傷痛與哀悼。倫志炎現年79歲,為地產界老行尊,同時亦為一名資深投資者,人稱「收租王」,收租組合遍及全港,最經典為當年購入銅鑼灣伊利莎伯大廈商場。

香港出生的倫志炎,1955年畢業於華南工學院,並在內地從事建築及結構工程設計工作。上世紀60年代初期回港發展,繼續做有關建築設計工作,為資深工程師。從60年代後期開始,倫志炎專注房地產投資及代理,創辦了福成地產公司、永倫集團有限公司等,並擔任茂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

其全資附屬公司多達數十間,在香港和內地從事物業投資、物業租售、房地產開發及酒店經營等業務。他亦為香港地產代理商總會首席永遠名譽會長及榮譽主席,曾在1998年為數以萬計的香港中小地產代理商爭取3年過渡期等權益。在1992年被廣東省羅定市授予「榮譽市民」稱號,獲湛江市海外聯誼會、湛江市公共關係協會聘為榮譽顧問。

相關新聞
油麻地奇異店舖 (圖)
樓市八卦陣:油麻地人流匯聚本土濃厚 (圖)
按揭熱線:年底推居屋 樓市添喜訊 (圖)
嵐山II期加推50伙僅沽60% (圖)
玖瓏山擬下周開價推200伙
「收租王」倫志炎逝世
永義實業購延文禮士道物業
比華利山別墅拍賣收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