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運輸業申訴 電車司機哭訴:我個仔要食飯!


放大圖片

■有苦主上台申訴時,禁不住哭泣。劉國權 攝

違法「佔中」拒絕叫停,嚴重影響各行各業生計,令打工仔忍無可忍。昨日工聯會舉行「還我道路、還我生計」申訴大會,逾3,000名「佔中」苦主坐滿整個中環遮打花園,其中香港運輸交通業界所受影響更是首當其衝。會上,有電車司機聲淚俱下,直言長達逾一個月的「佔中」,令他收入大跌無以為生,要求「佔中者」盡快撤離,「還香港一條生路」,「我要養家,請還我電車路!」又有小巴司機形容,「佔中」只有「佔領」沒有和平,至今已令香港陷入「三輸」局面:學生輸、政府輸、市民輸,再三呼籲「佔領者」收手,不要令全港市民淪為「大輸家」。

月入勁減2,500元 無以為生

從事電車司機20年的林植發言時說,違法「佔中」令香港失去了電車路,令電車司機失去「超時補水」,無以為生,「我們倚賴時薪為生,多勞多得,但『佔中』令我收入大跌,一個月的收入減少了2,500元。大家不要看少這2,500元,這是我兩名兒子的飯錢。宜家無鰴漶I俾『佔中』霸鰴漶I我個仔要食飯呀!」談到生活迫人,林植更一度感觸流下男兒淚,「我想向我瓛虒竷J講:對唔住!我要養家,希望『佔中者』還我電車路!」

巴士司機的劉敏奇發言時指,原來巴士司機的工資是「八小時一工」,還有「兩個半鐘補水」,但「佔中」發生後變成「一工就收工」,每天損失200港元,一個月累計損失幾千元,還要承受巴士改道造成路面大塞車,好多前線司機更被市民責罵「出氣」,「我們今天要站出來,希望佔中者『還我道路』。」

陷「三輸」籲收手 「畀條路搵食」

小巴司機葉毓強形容,「佔中」已經陷入「三輸」局面:學生輸、政府輸、市民輸,再三呼籲「佔領者」收手,不要令全港市民淪為「大輸家」,「霸佔道路點會有和平?這是謊言。『佔中』已經持續30多天,我呼籲『佔領者』收手。大家生於斯長於斯,點解要令香港輸?市民的僅餘訴求是:請你畀條路搵食。」 ■記者 李自明

相關新聞
簽名183萬 民意促停佔 (圖)
推動選民登記 踢走亂港政客 (圖)
花絮:無懼路經「佔領區」 (圖)
「還路」簽名統計
三千苦主控訴 「佔」碎飯碗 (圖)
運輸業申訴 電車司機哭訴:我個仔要食飯! (圖)
法律界意見 「佔」毀法治 工友「唔使驚」可索償 (圖)
飲食旅遊業 放無薪假 花紅加薪「凍過水」
各界「苦水」 美容師:衰過「沙士」首嘗10月要放大假
施永青論「佔」:行內看淡樓市前景 (圖)
美警官讚港警文明執法 (圖)
《鏗鏘集》助長「顏色革命」 王敏剛轟港台違專業
阿曾質疑反對派「為公投而公投」
60律師默站 斥「佔中」踐踏法治 (圖)
批郭榮鏗無代表業界捍法治
警批無休止「佔領」違港人利益
維園年宵熟食檔王創57萬天價 (圖)
倘「佔領」持續 開放時間或變短 (圖)
多新人入場 花檔叫價高 (圖)
首三季零售總銷貨值微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