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市民促警「捉拿戴耀廷」


放大圖片

■一群熱心市民昨日前往灣仔警察總部表達支持警方執法,促請依法處置戴耀廷。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甘瑜)「佔中」行動持續超過1個月,警方一直堅守崗位,在「佔領區」維持社會秩序。一群熱心市民昨日下午自發到灣仔警察總部,向警方表達支持,又希望他們盡快捉拿「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依法處置。有家長團體同日亦到香港大學請願,抗議戴耀廷知法犯法,發起違法的「佔領」,教壞學生。

約20名市民昨日下午手持寫有「堅決支持警方」及「捉拿戴耀廷、拖上審判台」的橫額,由金鐘遊行至警察總部,向警方致以鼓勵,同時促請他們採取清場行動,恢復社會秩序。

發言人吳先生表示,他們希望「佔領」者盡快還路於民,不要再影響市民的生活。他又指,自己已參與簽名活動「反佔中」,希望恢復香港的穩定。

另一名參與的市民陳先生表示,戴耀廷身為法律系副教授,卻知法犯法,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則下,他必須受到法律的制裁,「在法律的框架下,可以說任何事,但絕不可以用違法作代價,要讓香港的下一代知道法律的重要性。」

家長組織港大請願 抗議戴知法犯法

同日,「關注香港教育家長小組」10多名家長前往港大法律學系大樓請願。小組發言人巫辰冬表示,眼見「佔領」情況已持續超過1個月,仍有年輕人堅持露宿不回家,身為家長十分擔心。他們對戴耀廷的行為十分反感,故以家長的身份要求港大考慮是否繼續聘任這種人來教導學生。

港大文學院三年級生林同學表示,自己不反對別人「佔領」,但認為大家或可思考還要持續多久,及有沒有其他方法解決問題。就戴耀廷以不明來歷的捐款向香港大學民意調查計劃捐錢一事,令人擔心他藉此操控民調結果,控制傳媒資訊。校方應調查秘密捐款事件,並向公眾交代。

相關新聞
逾七成民意促退場 (圖)
市民促警「捉拿戴耀廷」 (圖)
青年手牽手 疾呼路路通 (圖)
特首:「滬港通」開通需全社會配合 (圖)
周五維園集會 盼送「佔」離港 (圖)
第二輪政改諮詢月內展開 (圖)
議員批煽「闖京」 「推學生落懸崖」 (圖)
時速300公里 中國高鐵挺進墨國 (圖)
洋妞「佔鐘」獲毒 炮製「大麻蛋糕」 (圖)
港女租霸遣返 機場低調「閃人」 (圖)
氣槍魔射爆學生眼角險盲 (圖)
「砵仔王」怕「佔」低價投年宵檔 (圖)
APEC聚焦制定亞太自貿區路線圖 (圖)
現代起亞誇大慳油量 遭美罰23億 (圖)
英批fb WhatsApp如恐怖組織共犯 (圖)
提升電腦運算速度 華裔科學家奪富蘭克林獎
陳馮富珍批藥廠唯利是圖 拒研伊波拉疫苗 (圖)
無身份證「無所謂」 美一人竟投票20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