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氣槍魔射爆學生眼角險盲


放大圖片

■疑被人以氣槍射傷學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 一名13歲中學生,昨晨上學途經葵涌h一間便利店對開,突遭懷疑氣槍狂徒當活靶,以氣槍自暗處射擊,左眼角中彈險告盲眼。警方認為事態嚴重,事後聯同受傷學生返回「槍擊」現場緝兇,檢獲多粒疑由狙擊氣槍發射的膠珠子彈,又翻看屋苑的閉路電視片段,暫時無人被捕。有街坊及區議員均表示過往曾遭人以氣槍射爆氣窗及財物,望警方盡快緝兇還住戶安寧。

遭遇「槍擊」的男學生姓鍾(13歲),外號「生仔」,是一名中三學生,與家人同住葵涌h影葵樓一單位,據悉他每朝都會獨自步行往興盛路90號獅子會中學上學,遇襲後左眼角有明顯紅腫瘀傷,並有流血,稍有差池相信必會致盲。

忍痛趕返學 抵校始求助

昨日早上7時許,鍾如常離家獨自上學,當途經樓下秋葵樓一間便利店對開時,突感到左眼角一下劇痛,隨即以手掩眼,發現有流血,並發現地下有一粒相信是氣槍發射的白色膠珠子彈彈開。由於他要趕上學,未有停留或致電家人求助,僅以紙巾按住傷口繼續返學,惟到學校後,由於眼角處劇痛難消,遂向老師求助。老師察看之下,發現事主左眼角處有明顯受傷紅腫,經了解後相信是遭氣槍子彈射擊造成,遂代為致電聯絡學生的家長,雙方經商量後,早上8時16分決定報警。

警方接報後,立即安排警員到學校了解情況,並安排救護車將受傷學生由母親陪同送往瑪嘉烈醫院治理,與此同時多名警員趕到秋葵樓「槍擊」現場調查,其間在附近地上及休憩處的花槽檢獲多粒相信是由氣槍發射的白色膠珠子彈,部分樑柱的油漆有明顯遭射擊後出現的剝落情況,由於認為事態嚴重,葵青警區刑事調查隊二隊探員到場接手案件,並翻看屋苑的閉路電視片段調查。

男生出院現場助查 暫無人被捕

及至昨晨10時許,探員又用警車載同出院的受傷男生到場協助追蹤槍手位置,並登樓調查,暫時無人被捕。警方初步估計,不排除氣槍狂徒是匿藏於附近大廈的走廊或單位內向樓下途人發射,使用的或是狙擊長氣槍,但火力不算十分強大。事件暫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跟進調查。

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一十二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第一百一十七條,氣槍傷人可被控普通襲擊罪,如被射擊者傷勢嚴重,更可被控第十七條的意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而射擊、企圖射擊、傷人及打人控罪,最高刑罰為終身監禁。法例規定,氣槍子彈的射擊能量不能超過2焦耳,若然改裝至2焦耳以上,最高可被判罰款10萬元及監禁14年。

相關新聞
逾七成民意促退場 (圖)
市民促警「捉拿戴耀廷」 (圖)
青年手牽手 疾呼路路通 (圖)
特首:「滬港通」開通需全社會配合 (圖)
周五維園集會 盼送「佔」離港 (圖)
第二輪政改諮詢月內展開 (圖)
議員批煽「闖京」 「推學生落懸崖」 (圖)
時速300公里 中國高鐵挺進墨國 (圖)
洋妞「佔鐘」獲毒 炮製「大麻蛋糕」 (圖)
港女租霸遣返 機場低調「閃人」 (圖)
氣槍魔射爆學生眼角險盲 (圖)
「砵仔王」怕「佔」低價投年宵檔 (圖)
APEC聚焦制定亞太自貿區路線圖 (圖)
現代起亞誇大慳油量 遭美罰23億 (圖)
英批fb WhatsApp如恐怖組織共犯 (圖)
提升電腦運算速度 華裔科學家奪富蘭克林獎
陳馮富珍批藥廠唯利是圖 拒研伊波拉疫苗 (圖)
無身份證「無所謂」 美一人竟投票20次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