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運動歌諷「佔領」者:「歲歲都有監踎」


放大圖片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設街站,並唱改版生日歌,諷刺「佔領」者進行違法活動。 彭子文 攝

指違法者終受制裁 促搞手速自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在中環設街站舉行反「佔中」集會,有約20名成員參加,其間高叫「反對違法佔中」的口號。當民陣遊行隊伍行至中環畢打街附近時,發起人傅振中帶領成員一起唱改版生日歌,諷刺「佔領」者進行違法活動,最終要受法律制裁。傅振中表示,「民陣」昨天發起遊行,是違反廣大民意,呼籲「民陣」和其他「佔領」發起人,盡快向警方自首。

反對派組織「民陣」昨日發起遊行,「保衛香港運動」在中環設街站,舉行反「佔中」集會「迎接」他們。約於下午三時,「民陣」遊行隊伍行至中環畢打街附近時,「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帶領成員一起唱改版生日歌,「恭祝你今日埽騔Y,慶賀你監籠裡受,隨時都有靶受,歲歲都有監縑A恭喜你,恭喜你!」諷刺「佔領」者最終要受法律制裁。遊行者則報以噓聲,警方在雙方中間築起人鏈,以防衝突。

批「民陣」逆民意搞遊行

傅振中表示,「民陣」指自己是一個關於政治及民生議題的聯合平台,但卻對嚴重踐踏香港法治精神、影響經濟民生的「佔領運動」沒有半點批評。他不滿「民陣」昨日逆民意發起遊行,認為是企圖挑戰全國人大常委會對政改的決定,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破壞「一國兩制」的成功落實。

促即回應183萬簽名訴求

傅振中續指,「保普選 反佔中」大聯盟近日收集到183萬個市民簽名,要求「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傅振中認為,今次集會目的是希望促請「民陣」立即回應183萬市民的訴求,並指「民陣」應該協助呼籲「佔領者」盡快撤離現場,令社會秩序回復正常。

另外,傅振中又希望「佔中」搞手,如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佔中三丑」、學聯及「學民思潮」的領袖應該兌現承諾,盡快向警方自首,還我法治社會。

市民批假和平真毀法

有份參與集會的文先生批評,「佔領」者聲稱行動是「愛與和平」,但實際上是破壞香港法治精神,自己會長期與「佔領」者抗爭。他又對警察維持香港秩序很有信心。另一參與者羅先生表示,「佔領行動」是破壞社會秩序,對此感到十分氣憤。羅先生認為,年輕人應該好好讀書,豐富社會經驗,並指「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應循序漸進發展民主。

相關新聞
習近平:中央全力挺梁 維護法治秩序 (圖)
梁振英預告滬港通快通 (圖)
「佔」冷清 篷空半 帳篷劇減三成至1600個 (圖)
各界:習重申「三堅定」 派港「定心丸」 (圖)
習近平首提「共築亞太夢」 (圖)
中俄簽多項能源合作協議 (圖)
習近平:兩岸存差異 尊重彼此制度 (圖)
亞太自貿區起行有望 (圖)
中美「暗戰」 角逐主導權
前線警:與民非對立 搞事僅小眾 (圖)
保港運動歌諷「佔領」者:「歲歲都有監踎」 (圖)
《文匯報》實現「雲出版」 報紙「動」起來 (圖)
港樓有軌升 「上車」難 (圖)
拉布累基層 津貼難加碼 (圖)
國情筆試初賽 各界熱烈參與 (圖)
李小龍師姪「醉詠春」傷3人 (圖)
英前外相:西方「勝利時代」已逝 (圖)
日QE「禍水」 債泡隨時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