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佔領」者怕被捕 旺角中信帳移人減


放大圖片

■中信大廈側面帳篷與鐵馬數目明顯減少。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文森)「佔領」行動至今已踏入第四十六天,縱然法庭早已就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附近路段發出臨時禁制令且一再延長,示威者依然未肯讓出道路。不過,旺角「佔領」區與中信大廈外圍的示威者數目明顯減少,場面冷清,部分帳篷更被移至附近路段。有示威者表示,由於警方或會介入清理障礙物,擔心有人會被拘捕,故如果執達吏前來執行法院命令,他們不會阻止;但亦有示威者聲稱,會在「適當時候」拖延執達吏的行動。

法庭前日再度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附近路段的臨時禁制令,更有消息指警方最快明日會協助執達吏執行命令。昨日凌晨一時許,有「佔領」者開始將部分位於中信大廈外的帳篷及物資,搬到立法會外的行人路,他們指由於高等法院在延長臨時禁制令上加入新的執行指引,擔心執達吏及警方隨時會來清理障礙物,為免失去所有物資,決定暫時轉移「佔領」地點。

中信堵路紓緩 輕型車輛可出入

昨日下午所見,中信大廈側門外的鐵馬數目明顯減少至約20個,門外道路堵塞程度亦減輕,空間或可容許輕型車輛出入,而本來置於鐵馬對開道路的帳篷亦已移走,中信大廈外圍的帳篷數目只餘下約30個,當中不少更空無一人。

有「佔領」者稱,由於警方或會介入清理障礙物,如果有人阻礙執達吏執法亦要負上刑責,擔心有示威者會被拘捕,故不會阻止警方執行禁制令,「因為少一個人,就會少一個抗爭者。」亦有「佔領」者指出,會在適當時候採取「不合作態度」,拖延執達吏執行命令。

駐守旺角「佔區」警察數目增

旺角「佔領」區也場面冷清,留守人數不多,反而有不少途人行經「佔領」區,恍如成為行人專用區。不過,附近駐守的警察數目明顯比往日為多,但未見他們有配備任何裝備,神情亦算輕鬆。

現年45歲、任職資訊科技業的「佔領」 者高先生表示,雖然擔心警方會協助執達吏執行禁制令,但相信自己屆時不會反抗。高先生認為,示威者不應阻止警方執法清除障礙物,但指執行禁制令本身並不能解決問題,相信今次「佔領」行動已對社會造成影響,而他未來會「繼續抗爭」。

看守物資站 中學生曠課45天

現就讀中五的梁同學就稱,因為留守「佔領」區,自己已有45天沒有上學。負責看守「佔領」區物資站的他稱,近日旺角形勢較以往緊張,附近多了警察巡邏駐守。他承認,霸佔街道是有牴觸法律,並指很多示威者的法律知識膚淺,但就聲言,「法治不能淪為政治工具。」他表示,一旦執達吏執行禁制令,必定要放棄現時的物資,並擔心政府不會讓他們繼續「佔領」。

家人雖擔心安危 大學生或再佔

在大學就讀電腦系的另一名梁同學表示,過去有時間就會到「佔領」區,又指家人都會很擔心她的安危。對於未來警方會協助執達吏執行禁制令,梁同學稱「一早預驉v,但認為作用不大。她又稱,完成執法程序後,將重返旺角再次「佔領」。

來自台灣的皮皮表示,昨天才到香港,就來到旺角「佔領」。他指今次是第一次來香港,主要是看看今次「佔領」行動,而指台灣警察都會用警棍盾牌等裝備清場。對於今次「佔領」行動持續了逾40天,皮皮認為,主要是今次行動沒有「下台階」。

相關新聞
七千警力最快明清障 (圖)
林鄭:警做好準備拘抗令者 (圖)
「佔領」者怕被捕 旺角中信帳移人減 (圖)
亞太自貿區啟動路線圖 (圖)
習奧夜晤 信步中南海 (圖)
APEC全家福排位藏玄機 (圖)
反對派法界議員教唆市民漠視禁令 知法犯法 (圖)
網民批港台變相煽民參「佔」 (圖)
反對派總動員 合演「佔中」鬧劇 (圖)
消委斥「收飛」誇大20倍誘入市 (圖)
天貓成交571億 破紀錄 (圖)
西港島線料下月通車飛一站 (圖)
追尾困車廂 司機監生燒死 (圖)
工務委會「擺官威」 袋巾粗暴弄權
國產新銳武器珠海航展顯實力 (圖)
李克強晤墨總統 要求公平對待中企 (圖)
世越號「逃夫」船長脫謀殺罪 囚36年 (圖)
「黑酒店」WiFi竊機密 兩岸三地中招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