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經人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雙學」死撐「變相公投」 反對派等演「清場騷」


「佔中五方平台」昨晚再次開會,討論應否通過立法會議員辭職引發「變相公投」作為結束「佔領」行動的「下台階」。據悉,反對派地區中人紛紛向所屬的政黨反映,香港市民已對「佔領」感厭倦,反對派政黨均認為應該撤離,但「雙學(學聯及『學民思潮』)」卻死撐「變相公投」可行,並向各政黨施壓,拖慢了反對派政黨的部署,他們只得「靜候清場」,並希望外國傳媒拍下「佔領」者被抬一幕,讓他們的「政治騷」得以繼續。

「佔中五方平台」昨晚再次開會,討論「變相公投」的問題。有與會者透露,「雙學」提出「變相公投」時,稱這是唯一可解決「佔領」困局的方法,但當有與會者反問「公投」能否保證圓滿離場時,「雙學」竟稱「任何人都保證不到」,這種極不負責任的態度,令與會者「七竅生煙」。

無黎水撐補選 政黨拒「落搭」

有與會者續透露,反對派政黨已經向「雙學」表明所謂「公投」不可行,並建議再以其他方式繼續抗爭,惟「雙學」拒絕接受現實,不斷游說反對派議員「詳細考慮」,礙於「雙學」為當前的「風頭躉」,會上各人都不敢多言半句。

與會者勞氣地稱,「金主(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都表明反對『公投』,沒有這支大水喉協助,何來有資源推行這般龐大的選舉工程?......學生無資源,又不是他們辭職,說起來當然輕鬆自在!」

既怕失票又怕得罪「佔領」者

另一與會者則指,反對派政黨很多地區「兄弟」已大喊救命,指市民對「佔領」行動感到厭倦,激進分子卻覺得反對派政黨「拖拖拉拉」,缺乏政治勇氣,令他們的支持度急速下滑,必須盡快有一個了斷,「一些反對派大黨怕失掉選民支持,又不願意得罪『佔領』場內的示威者,圖享『兩家茶禮』,最後變成兩邊不討好,只能施展『拖字訣』。」

有反對派議員私下透露,他們正「一心一意」待警方「清場」,屆時他們會「坐在地上,配合警方抬走」,再讓外國傳媒拍下「世紀照片」,順理成章地結束「佔領」。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政經人語:「雙學」死撐「變相公投」 反對派等演「清場騷」 (2014-11-14)
政經人語:學聯出爾反爾 特區官員O嘴 (2014-10-22) (圖)
政經人語:「罷課周」愈玩愈縮 「佔中」勢虎頭蛇尾 (2014-09-25)
政經人語:憂風頭被搶 首場「佔中」擬元老上場 (2014-09-15)
政經人語:政壇中人:反對派可綑綁通過政改 (2014-09-05)
政經人語:老鴿:表面企硬內裡想傾偈 (2014-08-12)
政經人語:激進反對派爭「話事」 懶理指揮棒 (2014-07-01)
衝擊立會 六組織預演「佔中」 (2014-06-15) (圖)
政經人語:「佔中」投票再「搬龍門」救人氣 (2014-05-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經人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