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沙官發家長信:嚴守政治中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沙田官立中學早前的中二級中文科測驗卷,於「成語運用」填充部分引用了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非法集結的示威者為情景,但被人批評行文用字偏頗,學生必須要褒揚示威者及批評警方才能得分,被各界質疑藉此「洗腦」,有違專業操守,更引發不少家長和市民到校門外抗議,反對政治入侵校園。校方昨向全校學生家長發信解釋事件,稱擬題時並無其他動機,校方對所引起的誤會致歉,又承諾指學校在教學時會嚴守政治中立,日後擬備各項教學活動時會更嚴謹處理。

沙官家長信解釋稱,是次「成語運用」考核部分出自《五用成語手冊》一至四劃的內容,標準答案與網上所流傳的不符,並重申擬題旨在考核學生對於成語的認識和運用,沒有其他動機,校方對事件引起誤會表示歉意。

家長信又指,學校教學團隊會透過協作和交流,完善專業的教育素質,強調日後會擬備各項教學活動時,會更嚴謹處理。而校方亦會嚴守政治中立,保持客觀持平,容讓不同意見的表達,並注重師生互動、多角度和批判性思考,期望能與家長合作,培養德行兼修的學生,回饋社會。

相關新聞
旺角清障 反對派圖搞佐敦 (圖)
特稿:李卓人操控職工盟頻亂港
警「佔旺區」繳16袋石頭石灰 (圖)
自資院校校長籲學生撤離 (圖)
「佔旺」禁制令料今晨生效 (圖)
袁國強:拒禁令涉刑責警可介入
反「佔領」市民顯升 挺立會通過普選同增
運輸業界邀學生對話反被罵 (圖)
陳啟宗倡建國民身份認同
李民斌憂抗令損外商信心
財爺:「佔」礙外資來港意慾
曾鈺成:應遵令主動撤離
逾八成滬青批「佔中」違法
「佔領」10陰招 谷人頭博加時 (圖)
「佔」糾察涉私刑 屈警「政治打壓」 (圖)
林廣兆胡國贊籲撤二丑教職究刑責
不滿被「佔」污 港大生籲罷交學費 (圖)
沙官發家長信:嚴守政治中立
經民聯倡建18萬青年中產單位 (圖)
經民聯建議重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