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電子書商冀一成學校使用


放大圖片

■簡永基期望下學年學校用戶覆蓋至10%。 李穎宜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穎宜)為推廣電子教學普及化,香港電子教科書協會昨日舉辦「香港電子教科書博覽2014」,有7間本身是協會成員的參展商在場展示產品,吸引近百名教師到場。協會會長簡永基坦言,現時電子教科書在學校的應用處於試行階段,期望下學年開始令學校用戶覆蓋全港5%至10%學校,協會成員會積極研發更多新型教材。有到場參觀的學校代表指,推行電子教學不宜過急,因家長均擔心電子教科書會加重其經濟負擔。

「香港電子教科書博覽2014」有7間參展商為參觀者展示產品。協會會長簡永基表示,首次舉行博覽旨在為學界提供觀摩、示範和交流的機會,讓教師親身試用教材。對於傳統書商亦可加入教育局公布的《電子教科書適用書目表》,簡永基對此持開放態度,亦不怕傳統書商加入競爭,認為明年才是「一決高下」的最佳時機。

料需花3年至5年推廣發展

他坦言,現時電子教科書應用層面處於試用階段,學校取態一般較保守,因為要全面推行電子教科書,不論在實際行政上、或是在配套支援上,校方都需要全盤考慮。他期望下學年起,全港有5%至10%學校使用電子教科書,並預計要花3年至5年推廣及發展,令市場份額增大。

來自港澳信義會明道小學的梁副校長表示,師生都對電子教學十分有興趣,校方設立電子學習發展小組,探討未來推行的可行性。不過,他坦言,大部分學生來自基層家庭,家長都擔心會加重經濟負擔,故校方會多參考坊間電子教科書,做好格價工作再考慮。

參展商代表何小姐表示,2011年開始研發英語電子教科書,透過與教育局緊密聯繫,逐步把外國教材資料本地化,現正於20多間學校試行,反應熱烈。她期望電子教科書的發展於未來10年有顯著進步。

相關新聞
壽宴蝕錢 朱牧捐款何來﹖ (圖)
議員:朱戴涉串通撒謊 玷污港大 (圖)
收捐來歷不明 港大飽受批評 (圖)
美國會啟動修法干涉港事務
「佔中」拖累 經濟勢下行 (圖)
中小企10月營商環境急變差 (圖)
經濟不明朗 樓市風險增
港府預測2014年經濟增長 (圖)
各機構預測本港今年經濟增長 (圖)
本港今年中小企業動向指數 (圖)
42%旺角小商戶上月生意跌逾半 (圖)
堵路害八旬腳傷翁徒步求醫 (圖)
律師:阻清障即藐視法庭可被拘
許Sir:倘「清完再佔」必果斷執法 (圖)
「佔旺」禁令待清晰用字再執行 (圖)
湯家驊批抗令同道壞法治
監警會設委會專查「佔中」投訴
范太:助學聯無面見港人 (圖)
特稿:傳持美護照 岑敖暉棄闖京
陳雲生籲「一人一郵」舉報郭紹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