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江蘇 媽媽是恐龍又是嫦娥 萌娃作文受捧


前不久,福州一個7歲小女孩,因為在日記中寫「習大大你好害羞」在網上走紅,這句充滿童趣的話讓人捧腹。最近,南京有位小姑娘也寫了篇作文,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大受歡迎。

妞妞是南京一所藝術學校一年級學生,前幾天,她寫了一篇作文,傳到了朋友圈後被網友瘋狂轉發。隨後,還被網友轉發到微博上,又引起一波轉發高潮。這篇作文有啥魅力這麼受歡迎?

妞妞在作文裡說,今天我才發現,媽媽是兩個人,「一種是大恐龍,兇的時候大喊大叫,好兇啊,一種是嫦娥,溫柔的時候軟綿綿的,很好欺負」。看懂了嗎?記者來給您解釋一下,萌娃短短的兩句話,既用了比喻,又用了對比。

網友在會心偷樂之餘,紛紛評論說:「巧妙運用修辭手法,兩句話駕馭大主題。」「兩句話真理!小娃娃有才!」 ■《現代快報》

相關新聞
公祭讀本入課堂 銘記歷史傷痛 (2014-11-15) (圖)
賢妻賣水餃救夫 愛心市民排隊吃 (2014-11-15)
重慶 保護非遺 「川江號子」立傳 (2014-11-15) (圖)
江蘇 媽媽是恐龍又是嫦娥 萌娃作文受捧 (2014-11-15)
吉林 小偷給失主留言 自稱下作無奈 (2014-11-15)
怪趣:奇葩喜帖 標注婚宴價格 (2014-11-15)
太原伏龍寺遇火劫 (2014-11-15) (圖)
APEC「新中裝」領爆網店中國風 (2014-11-14) (圖)
長沙推公益動漫形象「雷風俠」 (2014-11-14) (圖)
渝建世界第一懸挑玻璃橋 (2014-11-14) (圖)
景區職員穿假警服 臂章竟有錯別字 (2014-11-14) (圖)
94歲老太裝迷路 想讓家人多陪 (2014-11-14) (圖)
城步現千年古杉群 (2014-11-14) (圖)
湘98度溫泉可煮熟雞蛋 獲世溫會贈匾 (2014-11-13) (圖)
6歲女罹白血病 每日畫畫裝扮病房 (2014-11-13) (圖)
高校「女生月」 「女王」 心願男生完成 (2014-11-13) (圖)
鄭州現琴鍵台階 踩踏發樂聲 (2014-11-13) (圖)
「歪臉女」手術扶臉 完美蝶變 (2014-11-13) (圖)
滬創「最多人床上用早餐」健力士紀錄 (2014-11-13) (圖)
湘地鐵開行愛情專列 助單身男女脫單 (2014-11-1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