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教聯會組學生義工探長者


放大圖片

■教聯會組織百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探訪黃大仙的長者。教聯會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為推動敬愛長者的文化,並鼓勵年輕人參與義工服務,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於前日的長者日發起義工探訪活動,組織約百名來自不同學校的師生,前往黃大仙探訪區內長者。

長者探訪活動甚具意義,教聯會除組織學生親身探訪,關心長者的需要,表達關懷外,亦希望透過教聯會社區服務處聯繫學校及社區,讓區內的師生多參與當區的活動,加強他們對社區的歸屬感。

教聯會表示,感謝老師在百忙之中抽空陪伴學生探訪長者,並期望日後年輕人能發揚獅子山下互助互愛的精神,尊敬長者,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當日探訪活動,學生義工隊伍分為多個小組,到不同的樓宇上門探訪多戶長者。其間,學生除了向長者傳達問候和關心外,亦設有學生與長者互動交流時,對長者的生活增加了解。最後,學生們還特意送贈小禮物,表達關懷與祝福。

相關新聞
「起跑線」害慘幼童 多培訓身心疲憊 (圖)
民建聯七項建議
綠色校園:微電影宣環保 大撱@變「綠獸」 (圖)
話你知:低碳生活減食肉 (圖)
科大推李嘉誠基金會獎學金
教聯會組學生義工探長者 (圖)
港航走進小學 分享飛行夢 (圖)
普通話教與學:聲母f、k、h 粵普有對應 (圖)
未雨綢繆:職業生涯規劃 助「迷途」生展所長 (圖)
2.資料A:Y世代與Z世代職場區別 (圖)
3.資料A:近年青年公屋申請數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