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四川康定6.3級地震 2死42傷


放大圖片

■當地群眾走上街頭避險。本報四川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兵 成都報道)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縣昨日下午4時55分發生6.3級地震,截至截稿前,已造成甘孜州康定、瀘定、丹巴、道孚、雅江等縣5.5萬人受災,2人死亡,42人受傷。

30年來最強震 預警減輕災情

此次地震震中屬於高海拔區域,給救援帶來一定難度。目前,首批救援帳篷和食物等救災物資已運抵災區,武警、消防、民兵等大批救援力量也抵達震中,正全力展開救援。民政部初步判斷,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的可能性不大,可能造成超過3,000間房屋倒塌或嚴重損壞,2萬餘間房屋一般損壞。

這次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康定縣人民醫院值班幹部稱,這是他30多年來遇到震感最強的一次地震,持續約30秒,房間中的物品都被震到地上。即使遠在400公里外、本報記者所在的成都市也有震感,家中吊燈輕微搖晃。由於預警系統對該次地震成功預警,為康定縣城區提供了7秒避險時間,為成都市區提供了53秒預警,成功減輕災情。截至晚上8時,當地共發生95次餘震。

學生人踩人 倒塌多藏式房

據甘孜州人民醫院急救中心消息,一名70多歲老婦被玻璃砸中頭部,當場死亡。震中塔公鄉有一所學校正在上課,學生撤離時有12名學生因擁擠和踩踏受傷送院,除一名受傷較重外,其餘均輕傷。當地一位新都橋鎮居民稱,鎮上房屋倒塌很多,大多數都是藏式房屋。部分地區停電,通訊也時斷時續。至於地震災區整個傷亡情況,康定宣傳部有關負責人介紹,康定縣城設防6.7級,目前看損毀不是很嚴重。此外,康定境內兩個廣州美麗華旅遊團共45人已確定平安。

中國地震局啟動Ⅱ級應急響應,各工作組迅速開展應急處置工作。四川省迅速啟動I級地震應急響應。省長魏宏要求盡快核查災情,派出醫療隊伍。

康定史上曾發生7.5級地震

據悉,1955年4月14日,康定折多塘地區曾發生7.5級地震。地震致近百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今年以來,四川共發生3.0級以上地震77次,其中4.0至4.9級地震5次,5.0級以上地震2次。

相關新聞
習近平:感謝斐濟助華追逃追贓 (圖)
習近平晤八島國領導人 共商合作大計 (圖)
專家解讀:澳新斐之行 拓合作擴互信
獻上祝福 (圖)
專家:中國國家安全臨空前挑戰 (圖)
學者:有些地區國家 或濫用美國地位 (圖)
中方促日落實四點原則共識
南水北調七之七:看未來 (圖)
南水北調非無止境 惜水護水方治本 (圖)
建立監管機制 長期保護水質 (圖)
累計投資超2千億 5億人受益
責任終身制 退休也追責 (圖)
不該忘記的是移民 (圖)
APEC藍瞬逝 霧霾急襲京 (圖)
首都機場新規:大霧天需派「高規格」機長
大霧致滬高速路封閉
四川康定6.3級地震 2死42傷 (圖)
吳敬璉:投資支撐經濟舊常態不可維持 (圖)
山西八路軍故鄉集中遷葬烈士
穗警繳獲千餘槍2噸毒品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