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第十八屆京港洽談會明啟幕


放大圖片

第十八屆京港洽談會早前舉行新聞發佈會。 張紫晨 攝

圍繞「高精尖」產業 推北京總部經濟政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第十八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將於11月25和26日在京舉行,「互通要素、雙向投資、同享機遇、共創繁榮」是本屆京港會的主題。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馬林表示,按照將北京建設成為國際一流、和諧宜居之都的目標,京港兩地將圍繞北京破解城市建設管理難題、轉型發展「高精尖」產業以及鞏固提升香港競爭優勢等進行洽談和務實合作。值得關注的是,北京市將在本屆京港會上首次專題推介北京總部經濟政策,吸引港企在京設總部。

馬林說,本屆京港會緊緊圍繞首都「四個中心」的城市戰略定位,進一步加強京港兩地在「高精尖」經濟和產業等領域的投資貿易合作,以及進一步加強京港兩地在基礎設施建設、食品安全、醫療衛生、「城市病」治理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合作。

促經濟互補提升兩地影響力

據馬林介紹,兩日內,將舉辦開幕式、北京市領導會見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京港兩地企業家交流圓桌會議和北京市重大項目發佈會及各項專題活動。他說,本屆京港洽談會還將首次專題推介北京總部經濟政策,促進香港投資者在京設立高效、集約、低碳型地區總部,引進國際品牌來京設立輻射全國或亞太市場的代理總部和地區總部。同時,鼓勵北京企業到香港設立海外總部,促進兩地總部經濟互補合作,提升京港國際影響力。

本屆京港會呈現四大特點,第一是突出高端產業引領,促進經濟轉型升級;其次,突出破解城市難題,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第三,突出京港雙向投資,推動引進來走出去;第四是突出「高精尖」項目,促進產業資本對接。

北京市投資促進局局長周衛民表示,促進「高精尖」項目將貫穿於本屆京港洽談會籌辦過程始終,京港兩地將發佈400餘個「高精尖」項目。經過前期促進,本屆洽談會還將有包括北京地鐵十六號線特許經營等重大合作項目現場簽約,吸引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內外投資人和企業在京投資發展。

用好企業雙向投資合作模式

香港貿發局中國內地區總代表吳子衡表示,今年將繼續主辦文化創意專題活動,進一步就兩地文化創意發展,藝術與商業無縫對接等問題展開積極的探討。他說,我們將邀請來自香港廣告業、城市規劃方面的傑出專家介紹發展方向。另一個重點專題活動是在新形勢下,如何更好的利用兩地企業的雙向投資的合作模式,使港商成為北京企業開拓海外市場的首選夥伴。京港兩地都是服務貿易的主要城市,將會組織知名企業參展,吸引更多港商在北京打造總部基地,推動兩地經貿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相關新聞
第十八屆京港洽談會明啟幕 (2014-11-24) (圖)
第十八屆京港會活動安排 (2014-11-24)
文化創新助京港合作另闢蹊徑 (2014-11-24) (圖)
邀港旅遊業界拓深度合作 (2014-11-24) (圖)
京港貿易額前三季達51.2億美元 (2014-11-24) (圖)
江澤林冀兩地合作「終成海洋」 (2014-11-21) (圖)
婁勤儉省長視頻寄語推介陝西 (2014-11-21) (圖)
王軍:西咸新區開發進新階 (2014-11-21) (圖)
梁敬國:上半年兩地貨物貿易倍增 (2014-11-21) (圖)
常務副省長江澤林:陝金融業生機勃勃 冀與港深度合作 (2014-11-20) (圖)
陝港澳合拓世界級旅遊品牌 (2014-11-20) (圖)
邀港共建絲路經濟帶能源金融中心 (2014-11-20) (圖)
西安進入跨境電商時代 (2014-11-20) (圖)
陝港啟動電商合作平台 (2014-11-20) (圖)
機博會簽55項目涉266億 (2014-11-19) (圖)
國際企業家為滬建言獻策 (2014-11-19) (圖)
皖獲國開行棚改融資940億 (2014-11-19)
釩鈦產業博覽會將在攀枝花召開 (2014-11-19) (圖)
中集安瑞科啟動核燃料儲運關鍵裝備開發 (2014-11-19)
陝西525項目赴港覓商機 (2014-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