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邀港旅遊業界拓深度合作


放大圖片

■港澳委員和顧問今年6月在北京市密雲區古北水鎮參觀考察。 王玨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紫晨 北京報道)北京市旅遊委副主任王粵表示,本屆京港會,北京市旅遊委將邀請10名香港旅行商代表來京,就如何促進兩地間入境遊市場及開發新旅遊產品和路線等問題,與北京當地旅行商進行面對面交流洽談,並在會後「踩線」北京新景點,同時考察部分旅遊投資項目。

王粵說,京港兩地旅遊合作有良好的傳統,本次專題會由北京市旅遊委與香港旅發局共同主辦,希望在洽談會期間能夠發起兩地旅遊業的深度合作計劃,就如何促進京港兩地間入境遊市場、及開發新旅遊產品和路線進行充分溝通。

據悉,在洽談會結束後,北京市旅遊委還將組織兩地旅行商代表前往北京新景點密雲古北水鎮實地考察「踩線」,並親自體驗北京中醫養生保健旅遊線路等新的旅遊路線和產品。在新景點的「踩線」過程中,10名香港旅行商還將被邀請考察部分正在招商中的旅遊投資項目。

重點推平谷區五項目

據王粵介紹,在北京產權交易所掛牌的34個旅遊招商項目中,平谷區的五個項目特別受到關注。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平谷區要爭取世界休閒產業大會在2022年前後的落戶,平谷區休閒產業規劃和發展已成為非常重要的戰略舉措。

王粵指出,兩地旅行代理商進行深度洽談,繼續做深化細緻的工作,主要包括季節和針對不同人群的兩地旅遊產品的合作。京港兩地通過旅行社層面進行的人員交換達40萬人次,今年前三個季度,從香港通過旅行社入境大概20萬人次。兩地目前在產品開發和針對特定人群方面還有很大空間。具體來講,北京的博物館資源非常豐富,針對大中小學生的博物館推介工作還有很大的潛力。在過去,兩地主要交換是商務人士,目前針對兒童遊、銀髮遊還不夠。

相關新聞
第十八屆京港洽談會明啟幕 (2014-11-24) (圖)
第十八屆京港會活動安排 (2014-11-24)
文化創新助京港合作另闢蹊徑 (2014-11-24) (圖)
邀港旅遊業界拓深度合作 (2014-11-24) (圖)
京港貿易額前三季達51.2億美元 (2014-11-24) (圖)
江澤林冀兩地合作「終成海洋」 (2014-11-21) (圖)
婁勤儉省長視頻寄語推介陝西 (2014-11-21) (圖)
王軍:西咸新區開發進新階 (2014-11-21) (圖)
梁敬國:上半年兩地貨物貿易倍增 (2014-11-21) (圖)
常務副省長江澤林:陝金融業生機勃勃 冀與港深度合作 (2014-11-20) (圖)
陝港澳合拓世界級旅遊品牌 (2014-11-20) (圖)
邀港共建絲路經濟帶能源金融中心 (2014-11-20) (圖)
西安進入跨境電商時代 (2014-11-20) (圖)
陝港啟動電商合作平台 (2014-11-20) (圖)
機博會簽55項目涉266億 (2014-11-19) (圖)
國際企業家為滬建言獻策 (2014-11-19) (圖)
皖獲國開行棚改融資940億 (2014-11-19)
釩鈦產業博覽會將在攀枝花召開 (2014-11-19) (圖)
中集安瑞科啟動核燃料儲運關鍵裝備開發 (2014-11-19)
陝西525項目赴港覓商機 (2014-11-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