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克儉外訪考察 推廣新學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上任2年多,出差21次、每次隨行1至13人、總花費逾368萬元,即平均每次出差花17.5萬元,足跡遍布星、韓、英、美、加、德、紐、澳等地。吳克儉以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質詢時解釋,因應香港教育的最新發展和施政優先項目,自己有需要到其他國家進行考察,參考各國經驗,以迅速有效地推行新政策;加上過去2年剛落實新高中學制,故亦有需要向外推廣,增加文憑試於國際上的認受性。

2年21次公幹 從未坐頭等

根據吳克儉的書面答覆,21次公幹中,花費最多的是2013年3月10日至17日期間到加拿大和美國的公幹,目的為推廣新學制和考察美加的幼稚園教育政策,共有6人隨行,外訪開支近72萬元;花費最少的是今年8月21日到深圳與深圳市教育局局長會面,連同他本人在內,6人即日來回共花費1,946元。

不過,吳克儉強調從未在外訪中乘坐頭等機位,亦從未把外訪賺取的飛行獎賞哩數權作私人用途。另外,他將於明年一月訪問馬來西亞2天,與當地教育官員及機構會面。

相關新聞
中一學額剩逾4000 多區或收生不足 (圖)
2015年18區英中減少的中一學額
董浩雲獎學金得主海上學習啟航 (圖)
理大災後重建學院援滇震災 (圖)
吳克儉外訪考察 推廣新學制
大學遊蹤:赴江西安遠義教 體驗美麗文化碰撞 (圖)
越窮越忙:為誰辛苦為誰忙 「窮忙」港青感徬徨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討論「窮忙族」 首考慮「年輕化趨勢」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