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人民政協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革開展攝、訪抗戰老兵活動


放大圖片

■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右三)等為「鏡頭中的抗戰老兵 團結行」活動揭牌。記者王曉雪 攝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王曉雪)由團結報社主辦、廣州國泰社會發展基金會支持的「鏡頭中的抗戰老兵 團結行」活動近日在京啟動。

 活動將歷時10個月,目前已完成安徽全省九個地市百餘位抗戰老兵的拍攝採訪,從今年12月開始,將歷時半年對涉及13個省份的部分抗戰老兵進行深入採訪,記錄和保存當地抗戰老兵在抗戰中的親歷、親聞、親見故事。

此外,還將在雲南騰沖開展騰沖戰役戰場遺址遺跡修復保護項目有關工作。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要求,要突出特色,整合力量,在搶救、保存和系統運用抗戰老兵口述歷史等史料基礎上多出成果,宣傳抗日戰爭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成果,宣傳抗戰精神,促進海峽兩岸合作開展有關抗戰史跡考察及史料匯集,為警示後人、促進祖國統一和海峽兩岸交流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人民政協專刊(第96期) (2014-12-18) (圖)
委員:「佔中」失敗是法治與民意勝利 (2014-12-18) (圖)
呂新華續任政協全會新聞發言人 (2014-12-18) (圖)
八黨外人士北京掛職任副局級官員 (2014-12-18) (圖)
委員闡釋「新常態」 (2014-12-18) (圖)
民革開展攝、訪抗戰老兵活動 (2014-12-18) (圖)
地方動態:甘肅委員獻策蘭州都市文化產業 (2014-12-18) (圖)
地方動態:山東政協研討塑造開放型經濟 (2014-12-18)
80後委員熱心政協事 王紹恆履職四年心繫穗發展 (2014-12-18) (圖)
醉心事業:莞創業回饋 行善承傳統 (2014-12-18) (圖)
同心協力:獻身家族企業 憑實力贏認同 (2014-12-18) (圖)
熱心公益:專注事業公職 暫無成家打算 (2014-12-18) (圖)
關心青年:興趣做大學講師 樂與年輕人分享 (2014-12-18)
澳門回歸15周年:回歸前後看澳門 (2014-12-18) (圖)
澳門的幾個數據對比 (2014-12-18)
開發商看樓市:王健林:樓市不會瘋也不會崩 (2014-12-18) (圖)
明星論道:姚明籲港青珍惜發展機遇 (2014-12-18) (圖)
李學海從「美國夢」到「中華情」 (2014-12-18) (圖)
周明:雙重身份助脫貧 (2014-12-18) (圖)
提案倡扶貧「自下而上」 (2014-1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人民政協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