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台辦: 反「台獨」立場堅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燁 北京報道)民進黨稱不會把此次「九合一」的選舉結果當成兩岸政策的「公投」,對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新聞發佈會發言人范麗青昨日表示,對台灣政黨的選舉檢討不予評論。她指出,大陸對民進黨的政策是明確、一貫的,大陸反對「台獨」分裂圖謀的立場堅定、不可動搖。

范麗青表示,如果政策要讓兩岸的多數民眾滿意的話,應該是建立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必須有利於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有利於台海和平穩定。

和平發展獲兩岸民眾支持

針對國民黨敗選是否會影響國共關係這一質疑,范麗青表示,自2008年以來,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努力增進互信,保持良性互動,促進了兩黨關係和兩岸關係發展,開創了新局面,並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她提到,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得到了兩岸民眾的認同和支持,並給兩岸同胞都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方針政策不會改變」。

范麗青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能夠保持穩定的發展勢頭,兩岸同胞可以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同時她也希望國共兩黨和兩岸雙方在既有共同政治基礎上,能夠繼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岸關係穩步前行。

兩岸領導人會談無時間表

據報道,台灣「九合一」選舉後,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之位,朱立倫成為國民黨主席補選唯一參選人,篤定當選。對此,范麗青表示已經注意到有關情況,並預祝國民黨黨主席補選順利完成。而對於媒體廣泛關注的下一次兩岸「兩會」領導人會談日期,范麗青回應稱,暫時並無具體時間,有待「兩會」溝通協商。

相關新聞
國台辦: 反「台獨」立場堅定
范麗青:鼓勵台青年到大陸創業 (圖)
台商搶訂春節返鄉機票
寒流襲台 新北 1天7人凍死 (圖)
陸客平潭赴台不受配額限制
台知名火鍋店豆腐防腐劑超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