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彭麗媛訪幼園合唱兒歌


放大圖片

■彭麗媛昨在霍慧芬陪同下參觀婦聯托兒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王海濤、李望賢、施虹羽 澳門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抵達澳門後,也開啟了親民之旅:她昨日下午在澳門特首崔世安夫人霍慧芬的陪同下,到訪水坑尾婦聯幼稚園,並由2名幼兒生帶領參觀。其間與學生合唱兒歌,玩遊戲,其樂融融。

彭麗媛在探訪期間,觀看了孩子們演唱歌曲《七子之歌》。當童謠《找朋友》的樂曲響起時,小朋友們興高采烈地圍成一個圓圈,邀請彭麗媛加入。彭麗媛愉快地來到孩子們中間,一同合唱「敬個禮,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現場一片歡騰。

隨後,彭麗媛來到課室,觀看孩子們用平板電腦學習算術題。當屏幕上顯示了一個個正確答案時,彭麗媛連連稱讚。在禮堂,她參觀了兒童們參與律動、平衡訓練等體能活動,並為孩子們鼓掌加油。

勉勵幼兒端正做人

彭麗媛在與教師和小朋友大合照後,讚揚小朋友們都做得很好,老師教育學生也很辛苦。她說,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中華民族的希望,也是澳門的希望,她勉勵學生好好學習,端正做人,將來做有用之材,希望學生在家裡也要聽父母的話。

在參觀結束時,孩子們喊荂u阿姨再見」,依依不捨與彭麗媛揮手告別,彭麗媛向孩子們揮手說,「小朋友們再見,歡迎你們到北京來玩。」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各界:港依法「息佔」 獲中央讚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特寫:「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圖)
習近平主席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上的致辭(全文)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會各界人士 提3點要求 (圖)
崔世安 :新屆政府與民共創繁榮
習近平會見何厚鏵
再贈大熊貓 賦水域管理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習近平伉儷欣賞慶回歸晚會 (圖)
彭麗媛訪幼園合唱兒歌 (圖)
花絮:居民爭睹風采搶荋中
花絮:中外記者迫爆新聞中心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中央代表團名單
特寫:彭麗媛擁抱獻花小朋友 (圖)
特稿:學「習」熱湧動 《談治國理政》大賣 (圖)
在「一國兩制」正確道路上 澳門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