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放大圖片

■習近平與彭麗媛昨午抵達澳門。習近平在機場發表講話,表示相信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澳門一定會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施虹羽 澳門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中午抵達澳門,出席今日舉行的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別行政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等一系列活動。他在機場發表講話時表示,相信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澳門一定會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昨日上午,澳門天氣有所降溫,但手持花束的學生和儀仗隊一早就在機場等候,大批傳媒也早早抵達,現場氣氛熱烈。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首崔世安伉儷,澳門特區現任行政、立法、司法機關負責人,澳門中聯辦主任李剛,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胡正躍,解放軍駐澳門部隊司令員王文及政委馬必強等在機場迎接。

習近平對澳市民誠摯問候

習近平的專機約於12點13分抵達澳門國際機場。12點20分左右,習近平攜夫人彭麗媛步出機艙。澳門警察樂隊奏起熱情喜慶的歡迎曲,兩名澳門小學生上前分別向習近平和彭麗媛敬獻鮮花。習近平和彭麗媛在崔世安和夫人霍慧芬陪同下,同前來迎接的人員親切握手。數百名澳門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揮動手中的國旗和區旗,熱烈歡迎習近平的到來。習近平面帶笑容,向歡迎人群頻頻揮手致意。習近平隨後走到停機坪的記者採訪區,發表了簡短講話。他表示很高興時隔5年多,再次來到澳門。他並藉此機會,請各位記者朋友轉達他對全體澳門市民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不但是澳門的喜事,也是國家的大事。「我這次來澳門,就是要同澳門同胞一起慶祝這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節日,轉達中央政府和全國各族人民對澳門同胞的祝福。」

回顧15年澳特區建設歷程

習近平說,他是次到澳門看望澳門市民,親身感受這些年來澳門的新發展新氣象,與大家共同回顧15年來澳門特別行政區建設歷程,謀劃長遠發展。他希望並相信澳門一定會在「一國兩制」和澳門基本法指引的正確道路上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這是習近平擔任中國最高領導人以來首次到訪澳門。今日,習近平會出席慶祝澳門回歸祖國15周年大會暨澳門特區第四屆政府就職典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兼秘書長王晨,國務委員楊潔篪,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張慶黎、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王光亞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相關新聞
習主席高度肯定梁振英 (圖)
各界:港依法「息佔」 獲中央讚許 (圖)
習近平勉澳「桌上唱大戲」 (圖)
特寫:「小城故事多 充滿喜和樂」 (圖)
習近平主席在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歡迎晚宴上的致辭(全文)
喜見澳門5年新變化新發展 (圖)
會各界人士 提3點要求 (圖)
崔世安 :新屆政府與民共創繁榮
習近平會見何厚鏵
再贈大熊貓 賦水域管理 (圖)
訪基層話家常 戶主讚主席親和 (圖)
習近平伉儷欣賞慶回歸晚會 (圖)
彭麗媛訪幼園合唱兒歌 (圖)
花絮:居民爭睹風采搶荋中
花絮:中外記者迫爆新聞中心
基本法指引 澳門越走越好 (圖)
中央代表團名單
特寫:彭麗媛擁抱獻花小朋友 (圖)
特稿:學「習」熱湧動 《談治國理政》大賣 (圖)
在「一國兩制」正確道路上 澳門越走越穩越走越好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