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克強晤泰總理:以鐵路合作為契機實現共贏


放大圖片

■李克強昨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同泰國總理巴育舉行會談。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泰國總理巴育舉行會談。雙方一致同意繼續把握好雙邊關係發展大方向,鞏固「中泰一家親」傳統友好,以鐵路合作為契機,提升合作規模和水平,更好實現互利共贏,推動中泰關係與合作取得新進展,促進中國-東盟合作不斷深化,向前發展。

據新華社報道,李克強指出,明年將迎來中泰建交40周年,兩國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希望雙方把握好雙邊關係發展大方向,鞏固「中泰一家親」傳統友好,提升合作的規模和水平,更好實現互利共贏,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取得新發展,特別是要力爭實現明年雙邊貿易額1,000億美元的目標;推動更多使用本幣作為兩國貿易投資結算貨幣;擴大人文、科技、旅遊等領域合作,努力實現2016年兩國遊客互訪500萬人次的目標;希望泰方為中國企業參與鉀礦資源勘探開發等提供支持和便利。

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談判

李克強強調,中方把發展同東盟的關係視為周邊外交優先方向,歡迎東盟明年建成政治安全、經濟、社會人文三個共同體。三年來,泰國作為中國-東盟關係協調國,為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作出積極貢獻。中方願同泰方繼續在商簽「中國-東盟國家睦鄰友好合作條約」、推進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談判、辦好2015年「中國-東盟海洋合作年」等方面密切合作,推動中國-東盟合作不斷向前發展。

巴育表示,泰中合作有利於泰國的發展,泰方堅定致力於提高兩國關係水平,願同中方抓緊落實鐵路、農產品貿易等合作協議,加強經貿、金融、投資、人文等領域合作,更多惠及兩國人民。泰方歡迎中國企業赴泰投資設廠。中國為促進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泰方願同中方密切配合,推動東盟-中國關係和區域合作邁上新台階。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金融、水利等領域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十八大後被查辦的「國級」高官
特稿:反腐新常態:走向法治化
專家解讀:中央絕無選擇性反腐 (圖)
包庇親戚同鄉 策劃家族斂財 (圖)
「大管家」難自管 冬至貪官膽更寒 (圖)
「合圍計劃」有前奏 山西貪官紛落馬
「邊吃餃子邊打老虎」 網友讚中央反腐不停歇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以鐵路合作為契機實現共贏 (圖)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工商企業租地 「非農化」突出 (圖)
韓長賦:土地「三權分置」是重大創新
改革進行時:河南養老保險實現城鄉統籌
食安法修訂 轉基因須標識 (圖)
標識多不清 頻引消費訴訟
外交部:反對一切形式網絡攻擊
國資委明年將建「三項清單」強化監管
浙江三農三之一 (圖)
農民棄耕都市流離 (圖)
取消戶口劃分 農民工盼平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