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步兵營首赴南蘇丹維和 女兵搶眼


放大圖片

■中國走出國門執行維和任務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南蘇丹)昨日在山東省萊陽市舉行出征誓師大會,將赴南蘇丹執行維和任務。這是中國首次派遣步兵營執行國際維和任務。根據出征命令,步兵營先遣人員180人將攜帶必要物資,於2015年1月初採取空運方式進行先期部署,後續部隊於2015年3月通過海運和空運方式陸續部署到位。

這個步兵營兵力規模700人,其中軍官121人、士兵579人,以陸軍第26集團軍某摩步旅為主,並抽組了陸軍第54集團軍某師「紅一連」和「劉老莊連」。其中,43人有維和經歷,437人出自先進連隊,131人榮立過三等功以上獎勵。尤其引人矚目的是,步兵營中還編配了一個13人的女子步兵班,這是中國走出國門執行維和作戰任務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女軍人完成了與男軍人相同的訓練課目,具備同樣的執行作戰任務的能力。

根據聯合國要求,他們攜帶了無人機、步戰車、裝甲運兵車、反坦克火箭、迫擊炮、輕重機槍、防彈衣、頭盔等各式武器裝備。這些武器裝備完全用於自衛。

此前,中國維和部隊均為工程兵分隊、運輸分隊、醫療分隊和警衛分隊。這次派遣整建制的步兵營,在我軍維和歷史上還是第一次。

相關新聞
中央再擒虎 令計劃被查 (圖)
十八大後被查辦的「國級」高官
特稿:反腐新常態:走向法治化
專家解讀:中央絕無選擇性反腐 (圖)
包庇親戚同鄉 策劃家族斂財 (圖)
「大管家」難自管 冬至貪官膽更寒 (圖)
「合圍計劃」有前奏 山西貪官紛落馬
「邊吃餃子邊打老虎」 網友讚中央反腐不停歇 (圖)
李克強晤泰總理:以鐵路合作為契機實現共贏 (圖)
內地農業謀加快轉型發展
工商企業租地 「非農化」突出 (圖)
韓長賦:土地「三權分置」是重大創新
改革進行時:河南養老保險實現城鄉統籌
食安法修訂 轉基因須標識 (圖)
標識多不清 頻引消費訴訟
外交部:反對一切形式網絡攻擊
國資委明年將建「三項清單」強化監管
浙江三農三之一 (圖)
農民棄耕都市流離 (圖)
取消戶口劃分 農民工盼平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