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聯認「推民去死」 遭鬧爆知衰改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違法「佔領」行動雖告終結,「佔領」主事者學聯卻「鬼拍後尾枕」,自爆「推市民去死」的驚人內幕。學聯秘書長周永康日前接受訪問時竟稱,學聯於11月底號召市民包圍政府總部的原因,只是讓期望行動升級的人看到,這類行動是「未如理想」。此言一出,即惹來其他「同路人」怒轟學聯「出賣市民」、「推前線去死」,周永康昨晚需急忙改口道歉。「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則首次承認,民情報告是結束「佔領」的條件,對學生拒絕退場感到失望。

圍政總竟稱為證無用

有線新聞昨日播出戴耀廷和周永康的訪問。周永康在訪問中稱,在「佔領」後期,學生體力和精神上都變得繃緊,「基本上快崩盤」,故在後期決定包圍政總,讓只期望行動升級的人看到,這類行動「未如理想」,來反證行動需要更「多元」,而非一味以「升級」為主軸。

周永康又稱,學聯於10月初曾發起圍堵政總行動,但因發現警方運送橡膠子彈進入政總,故於當晚煞停行動;而旺角「佔領區」在10月3日涉嫌被黑社會分子衝擊當日,學聯也曾經呼籲示威者撤離,他聲言學聯作出有關決定時,是因為「經驗不足」,「恐懼」令到他們卻步。

網民批周永康無恥

周永康自爆「推市民去死」的訪問昨日播出後,大批有份參與「佔領」的人怒轟學聯「欺騙群眾」、「出賣隊友者必下地獄」,有人更揶揄周永康「終於講出心鶗y」。面對「同路人」狠批,周永康昨晚急忙在社交網站改口稱,「學聯預先希望升級失敗」並非當日行動目標,而是「失敗當中汲取到的事後教訓及分析」,聲稱要為「個人不擅辭令引起的種種誤會」,向相關人等致歉。但網民繼續直斥他「無恥」,「唔會再信學聯」。

戴耀廷:民情報告「收貨」

此外,「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在訪問中首次承認,民情報告是結束「佔領」的條件,對學生拒退場感到失望。他聲稱,在「佔領」初期已無法叫學生撤退,就連學聯也認為自己不能叫人退,因此只好想方法避免「流血」,亦因此背後促成了特區政府與學聯的對話。

戴耀廷稱,特區政府最終交出了原先承諾的東西,即向國務院港澳辦提交民情報告,他感到「其實已經OK」,希望對話成為契機,作為事件慢慢退下來的轉折位,然而,學聯事後卻拒絕接受政府的建議,繼續「佔領」,他對此感到「失望少少」。

提前「自首」促使撤「佔」

他又自爆在「佔領」後期,「佔中三丑」與學聯就「辭職公投」未能達成共識,雙方當時已各自為政。他又稱,學聯「升級行動」失敗後,「佔領」行動有激進化趨勢,故決定提前「自首」促使「佔領」盡快結束,揚言已經「預鱄琱H鬧」。

相關新聞
梁振英:不遺餘力推居屋 (圖)
「甘露」難滿足需求 「癲價」成交恐續來 (圖)
《長策》增建居屋 助市民「上車」
5屋苑共2160伙 荃灣尚翠苑最貴 (圖)
新居屋五屋苑資料 (圖)
次輪諮詢有基礎範圍 特首:夠時間完成政改 (圖)
CY發內部感謝信 讚公僕堅守崗位
黃均瑜:「佔」禍損尊師重道美德 (圖)
特稿:「佔中」根源:基本法教育不足
「鳩嗚」擾商戶 商界促收手 (圖)
涉參與組織非法集結 郭紹傑被捕 (圖)
「佔中」無損懲教署士氣 單日堅撐警依法執法 (圖)
下廚宴親友 聖誕做「煮」人 (圖)
男生學織頸巾「箍住」女友 (圖)
自製皮革送禮 獨一無二唔撞款 (圖)
特寫:情侶:雜誌紙包禮物夠環保 (圖)
曾蔭權求情:許助港「擊退大鱷」 (圖)
14封求情信讚炳江品格良好 (圖)
新地復牌股價反彈 投資評級不變 (圖)
投行對新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