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任藝笙輝念濃情》精選劇目


放大圖片

■在演藝學院大劇院謝幕時,戲迷安歌之聲不絕。

萬人迷龍劍笙每一回返港演出,必引起粵劇壇的哄動,由之前消息是否屬實,到塵埃落定,票房開售,都是一陣又一陣的漣漪。

今年是任劍輝逝世廿五周年,龍劍笙懷念恩師,應新娛國際誠意邀請,特從加拿大返港,揀選任白名劇《牡丹亭驚夢》之〈遊園驚夢〉和〈幽媾〉及《紫釵記》之〈拾釵〉、〈陽關送別〉、〈花前遇俠〉及〈劍合釵圓〉作紀念演出。

合作的花旦是目前香港最有朝氣及市場認知的新秀︰鄭雅琪和李沛妍,龍劍笙為和新秀合作順暢,半年前已開始與兩位新秀展開排練功課。

正式演出,情商得資深老倌任冰兒演出春香和浣紗,阮兆輝開臉演出黃衫客,另有新秀黎耀威、詹浩鋒、林子青、郭啟輝及盧麗斯、王四郎等合作。

此個《任藝笙輝念濃情》的演期由最初定的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演出十天及香港演藝學院大劇院十天的演出,終因戲迷熱烈要求,再加開12月23日至27日的五場,也是一票難求。

看龍劍笙懷念任劍輝的情意,不及追捧萬人迷阿刨強烈,今次她與兩位新秀合作,是分港九兩場地易角方式,戲迷都沒有意見,在文化中心大劇院的演期,是由鄭雅琪演杜麗娘,李沛妍演霍小玉。轉到了演藝學院則由李沛妍演杜麗娘、鄭雅琪演霍小玉,這樣的安排,得益的自然是兩位新秀,她們的努力盡在舞台上顯現。■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燕笙輝一月文化中心開鑼 詹浩鋒演輝哥名劇《哪吒》 (2014-12-30) (圖)
近代史詩京劇《鏡海魂》下月澳門上演 (2014-12-30)
《任藝笙輝念濃情》精選劇目 (2014-12-30) (圖)
戲曲視窗:新人培訓進入新階段 (2014-12-3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12-30) (圖)
舞台快訊 (2014-12-30) (圖)
紅線女逝世一周年 三千戲迷齊聚羊城緬懷「女姐」 (2014-12-23) (圖)
紅線女墓地漢白玉雕像終揭幕 (2014-12-23) (圖)
18位老藝術家演大師版《牡丹亭》 (2014-12-23) (圖)
戲曲視窗:粵劇藝術營運創新可帶動新風氣 (2014-12-2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12-23) (圖)
舞台快訊 (2014-12-23) (圖)
吳仟峰南鳳合演經典名劇 《光緒皇夜祭珍妃》受觀眾追捧 (2014-12-16) (圖)
演藝青年粵劇團演《馬上良緣》 (2014-12-16) (圖)
戲曲視窗:「師娘」和「八大曲」 (2014-12-16)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4-12-16) (圖)
舞台快訊 (2014-12-16) (圖)
「省城大戲」香港賣座 觀眾愛追星捧名伶 (2014-12-09) (圖)
玲瓏粵劇團演《胡不歸》 (2014-12-09) (圖)
陳瓊演《王蓮蓮拜香》 (2014-12-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