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觀望企業減稅效果 日圓獲補倉盤推升


放大圖片

馮強

美元兌日圓過去一周持續受制120.70至120.80之間主要阻力位後,走勢逐漸偏軟,並一度於本周二反覆走低至119.18附近一周多低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11月決定延遲上調銷售稅之後,由日本自民黨及公明黨聯合組成的政府繼上周六推出3.5萬億日圓的刺激經濟措施,本周二又進一步公布削減企業稅計劃,但日經平均指數卻於周二下跌1.57%,連續兩日下跌,帶動日圓呈現反彈走勢,反映新年假期前夕,部分投資者傾向先行回補日圓空倉獲利,不排除美元兌日圓的回吐幅度將略為擴大。

據日本厚生勞動省資料顯示,日本按年實質工資成長連續17個月下跌,為了鼓勵日本企業向員工加薪,日本將於明年4月開始的新財政年度把企業稅削減2.51%,並且在2016年進一步作出削減企業稅行動,令稅收減少近4,000億日圓。今次日本政府新推出的減稅以及刺激經濟措施能否見效,還要待至明年公布的第2季及第3季經濟數據才知結果,反而部分投資者預期日本央行明年上半年將按兵不動,日圓跌勢可能放緩,短期有機會稍為反彈。受到歐元兌日圓交叉盤走勢偏弱影響,預料美元兌日圓將反覆回軟至118.50水平。

油價再急跌 金價料下破1180

周一紐約2月期金收報1,181.90美元,較上日下跌13.40美元。現貨金價周一受制1,197美元附近阻力後,一度回落至1,178美元附近,雖然現貨金價周二曾反彈至1,190美元附近,但布蘭特及紐約期油周二雙雙下跌至5年多以來新低點,限制金價反彈幅度,引致現貨金價周二大部分時間均處於1,180至1,190美元之間的活動範圍。受到原油價格偏弱影響,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下破1,180,走低至1,17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日圓:美元兌日圓將反覆回軟至118.50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175美元水平。

相關新聞
2014樓市十大新聞 貴價當道 (圖)
9.消委狠批賣樓不公 (圖)
10.內房南下湧港買地 (圖)
1.居屋公屋破頂頻頻 (圖)
2.舖王呎價115萬元 (圖)
3.樓價指數由熊變牛
4.商廈4.6億單一辣稅
5.發展商吸金大豐收 (圖)
6.S PEAK撻訂千四萬 (圖)
7.迷你盤瘋了人人爭 (圖)
8.DSD換樓期放寬
馬雲年增1945億最強 (圖)
2014年財富凈增加值排名(億美元) (圖)
「穿頭破腳」 港股短期趨淡 (圖)
雅仕維今招股 料淨籌6.36億 (圖)
三隻新股概覽 (圖)
泰加保險入場費3636元 (圖)
高鵬孖展認購已超逾4.6倍 (圖)
貿發局:聖誕銷情報佳音 (圖)
晨鳴紙業3600萬購滬利得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