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就是惜」2015三好小畫家美展開幕


放大圖片

■香港佛光緣美術館展廳

「愛.就是惜」日前也同時在香港佛光緣美術館開幕。主辦方表示,「愛.就是惜」乃中國人的睿智,將「愛」、「惜」兩個字合成一個詞,於是「愛」有了落實的方向,「愛」有了無限的生命。據悉,香港佛光緣美術館已連續第四年舉辦「三好小畫家徵畫比賽」,推動星雲大師自1998年以來提倡的「三好運動」,一方面鼓勵不同年紀的學生把三好實踐於生活中,另一方面令眾學子能發揮創意潛能,透過繪畫色彩表達對「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個人的體會以及實踐的方式。

消息指,今年主題「愛.就是惜」,立足於作品的表現,從不同的角度傳達「愛惜」的理念,嘗試啟發學生「惜緣」愛護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惜時」愛護飛逝的時光、「惜言」愛護尊重的言語、「惜物」愛護與我們同體共生的萬物、「惜福」愛護得來不易的福報等。據統計,參賽的教學單位達45間,而參賽人數超過1900人,可見「三好運動」的精神已扎根香江,逐漸家喻戶曉。

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即日直至2015年1月31日,展出近400幅得獎作品,以便社會大眾蒞臨觀賞,從學生畫作的具體呈現,熟識的情境讓人驚歎「原來善美因緣就在身邊」。從展出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參加是次活動的中小學生,發揮出了無窮的創意,在緊扣活動主題之餘,也將保育、親情等不同層面和範疇的話題,透過畫作,融匯在今次展覽中。主辦方在活動推介文宣中表示,能懂得珍惜,才懂得愛。據悉,佛光山港澳地區總住持永富法師於開幕禮致詞時,提及阿丹只能透過口提筆作畫,開創一個不平凡的45度的天空,鼓勵大眾面對生命困難或挫折時不要氣餒,學習勇敢面對人生的態度,只要心中快樂,生命自然會快樂。

佛光緣美術館地處香港九龍灣,位於佛光道場內,乃是香港較大的非政府藝術展覽場所。近年來,美術館在推動兩岸三地藝術交流、藝術品展出以及公益活動方面,進行了大量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文、攝:徐全

相關新聞
生命的價值 不灰心的藝術 (2015-01-19) (圖)
深圳博物館 文化盛世又一載 (2015-01-19) (圖)
「愛.就是惜」2015三好小畫家美展開幕 (2015-01-19) (圖)
2014,展覽厚重人文味 2015,期民間成長官扶持 (2015-01-05) (圖)
日本微縮藝術來港 盡顯新年歡樂風 (2015-01-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