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3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政情與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渣馬籌委:體育項目不應政治表態


放大圖片

■因應渣馬安排,港九多條道路會在周六晚起臨時封閉。 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賽事將於周日舉行,但有反對派網上號召當日要「撐傘」 以至「噓爆」當日主禮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渣打香港馬拉松2015籌備委員會主席高威林昨日強調,「渣馬」是體育項目,「不應加插政治(表態)。」

一年一度的「渣馬」將於周日舉行。有示威者「預告」將於比賽當日示威,「爭取『真普選』。」高威林昨日指,大會在服裝方面並無限制,只要參賽者攜帶的物件對其他參賽者不構成危險,大會不會阻止,但強調是「渣馬」是一個體育項目,「不應加插政治(表態)。」

有足夠警力令賽事「美好完結」

警方昨日在記者會上則指,他們有足夠警力及能力處理突發性事件,並會果斷行動維持賽事安全,讓是次賽事「美好完結」。

警方並在記者會上公布了有關的封路安排,港島、九龍及新界南多條道路,將於周六晚上11時45分起分階段臨時封閉,往九龍方向的青嶼幹線上層首先封路,由大嶼山往九龍的車輛需改經青嶼幹線的下層。

由周日零時45分及1時30分開始,警方會開始封閉西隧及東隧出口往東區走廊的支路,運輸署屆時會有特別的交通安排:約190條巴士路線及30條小巴線須改道行走或暫停服務,主要涉及行走東隧、西隧、東區走廊、中西區、油尖旺區、銅鑼灣區及前往機場的路線,包括天后站公共運輸交匯處等14個巴士總站及巴士站會暫停使用或搬遷。

今年的全馬及半馬賽事最後1公里賽道有所更改,將會改由駱克道轉入波斯富街,然後改經軒尼詩道、怡和街、糖街,再返回維園作終點,影響約40條日間巴士線,有16條通宵巴士線及小巴線。運輸署預計,灣仔、銅鑼灣、維園道、英皇道、筲箕灣道、告士打道、干諾道中、中環碼頭一帶、金鐘道、紅磡海底隧道往港島方向、香港仔隧道往灣仔方向及青嶼幹線往九龍方向的交通屆時會非常擠塞,提醒駕駛人士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受影響的地區。而全部被封道路估計可於比賽當日下午約2時15分解封。

相關新聞
廉署追查「黑金」賄賂議員案 黎智英插翼難飛 (2015-01-23)
3個月兩次流會 立會議員受責 (2015-01-23)
立會議員考勤紀錄(前晚) (2015-01-23)
民陣2.1遊行未獲警方許可 (2015-01-23)
渣馬籌委:體育項目不應政治表態 (2015-01-23) (圖)
廿四味:反對派策動「流會」只會吊死自己 (2015-01-23)
劉夢熊對人大「8.31決定」的無理批評違反基本法常識 (2015-01-22)
教局批《壹週刊》失實 澄清內地交流靠招標 (2015-01-22)
特首晤中證監主席 (2015-01-22) (圖)
反對派預告「拉死」創科局 (2015-01-22)
政事漫畫:有樣學樣 (2015-01-22) (圖)
譚志源:毋須基本法外另立利申制 (2015-01-22)
AV仁靠嚇 稱「辭職」浪接浪 (2015-01-22)
黎智英「踢保」只會被絞索套得更緊 (2015-01-22)
梁振英:拉布阻創科局撥款 撤4申請「讓路」合理 (2015-01-21) (圖)
反對派拖建制申請 僅讓謝偉俊「入會」 (2015-01-21)
特首:鞏固港金融發展 (2015-01-21) (圖)
與諾獎得主會面 (2015-01-21) (圖)
「佔中」的底牌就是赤裸裸的「港獨」 (2015-01-21)
廿四味:「踢保」逃不了刑責 反暴露膽怯心虛 (2015-01-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政情與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