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14」諧音拉抬 大陸新郎創新高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灣民眾的海外婚姻正出現性別翻轉,「內政部」統計,去年台灣海外新郎計4,521人,創下近10年新高;顯示愈來愈多台灣女生選擇海外男士作為終身伴侶。

據「內政部」公佈最新結婚登記概況統計,去年台民眾結婚對數共計14萬9,287對,較2013年增加1,651對或1.1%;主要可能受到「2014愛你一世」諧音日期發酵拉動結婚意願。

在結婚登記對數中,新郎及新娘均為台籍者佔86.8%,海外聯姻則佔13.2%;台灣非本地新郎的最大族群是陸港澳地區共1,178人、其次是美國籍610人、第3是日本籍599人;另東南亞地區各國籍合計也有706人。陸港澳地區中,來自大陸新郎727人、港澳新郎則是451人。

相關新聞
蔡英文:綠若執政將下放權力 (圖)
民眾拱選「總統」 柯文哲:別害我 (圖)
禽疫肆虐 台撲殺93萬家禽 (圖)
「2014」諧音拉抬 大陸新郎創新高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