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3建校工程通過 楊潤雄批拉布拖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婷芝)立法會工務小組委員會昨日討論多項工程建設事宜,其中與教育相關的3項建校工程全部獲得通過。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表示,學校工程的落實越快越好,但在反對派議員拉布下,難以估計何時才能完成審批,也將持續面對工程造價上升的問題。另多名議員批評反對派故意拖延審議,令受地區支持、沒爭議性的教育項目受拖累,呼籲應盡快結束拉布。

3項建校工程包括兩所在土瓜灣崇安街的特殊學校校舍、沙田浸信會呂明才中學興建新翼大樓、一所位於九龍觀塘彩興路的女童群育學校,議案稍後提交財委會審議。

有關特殊學校的議案,有關項目按早前估計,所需費用約5.8億元。兩所新學校會重置保良局陳麗玲(百周年)學校和慈恩學校兩所現有的特殊學校。楊潤雄表示,項目能夠改善教學環境,預計能滿足嚴重智障的學位及宿位需求。原有校舍會考慮作其他教學用途,當局會繼續覓地處理中度智障人士學位和宿位不足問題。

新校通道寬有斜道 方便輪椅生

會上,有議員擔心不同程度智障學生的學位及宿位增幅能否應付所需。有議員則表示,重置兩所學校有急切需要,又關注學校無障礙設施設置是否足夠。教育局回應指,學校通道設計寬闊,附有多條斜道,方便使用輪椅的學生進出。

王國興葛珮帆籲停拉布

討論浸信會呂明才中學項目時,多名議員就拉布問題展開爭論。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反對派故意拖延審議,令民生議程受拖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指,沙田區議會早在一年前已通過該校新翼擴建,但卻延至昨日才於工務小組討論,對項目進展感到憂慮,呼籲反對派盡快結束拉布。

討論過程中,楊潤雄指項目延至現時情況,「過去發生的事,市民有目共睹」,隨即遭個別反對派議員攻擊,反指教育局將教育議題政治化,更借題發揮提出「中止待續」,要求楊潤雄收回言論。但多名建制派議員批評個別反對派議員要脅官員,最後要小組主席梁家傑平息事件。楊潤雄則重申,未有評論過去發生的事,言論只是回應議員對拉布的擔心。

相關新聞
科大9月「新體驗」 副修音樂「眾樂樂」 (圖)
3建校工程通過 楊潤雄批拉布拖延
曾德成:駐軍無參與「青年軍」籌組
「薪火」國教委會不參與審批資助
港大教授向中學師生「講數」
李經文年中掌港大專修院
校園放大鏡:九龍塘校中學部 開放日親子同樂 (圖)
好書說不完:《十八歲的野比大雄》 探討成長與人性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港博士生天生發明狂 奪中國青少年科技獎 (圖)
家有教授爸 求學路曲折終有成 (圖)
研高能「非預混」燃料減污染 (圖)
嶺大「人大」心理系合作促交流 (圖)
北大港生誌:內地大學知多點免誤選
海外升學秘笈:西澳珀斯大學盤點 各有所長
中西節日比較系列-應試篇 (圖)
物欲橫流:節日狂消費 文化漸隱形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中西節日」涉3單元 人倫宗教多思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