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嶺大「人大」心理系合作促交流


放大圖片

■嶺大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左)以及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孫健敏(右),在嶺大舉行的儀式上簽署合作協議。 嶺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嶺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系和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於本周一簽署合作協議,期望於未來5年加強雙方在學術上的交流協作。兩校將會探討合辦課程的需要和途徑,例如取錄彼此合適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在特定期間進行培訓和研究。

有關合作協議簽訂儀式於嶺大舉行,由嶺大應用心理學系系主任蕭愛鈴和中國人民大學心理學系系主任孫健敏共同簽署,嶺大校長鄭國漢以及社會科學院院長魏向東亦出席儀式。

鄭國漢:社科院RAE成績不俗利合作

鄭國漢在致辭時指出:「嶺大擁有出色的社會科學學院,在最近教資會公布的『2014年研究評審工作』結果中亦獲得理想評價。我希望是次合作能為兩所大學的心理學系在學術研究和教學等方面帶來積極影響,並讓雙方在日後保持緊密和良好的聯繫。」

孫健敏:深化協作推博雅教育

孫健敏則表示:「中國人民大學和嶺大有很多共同之處,尤其是彼此都致力於博雅教育。雙方現已有多項交流合作,是次兩校心理學系簽署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協作。」他希望是項合作協議能令兩個學系有更多合作與交流,在大中華區的學術和教學層面都產生積極影響。

相關新聞
科大9月「新體驗」 副修音樂「眾樂樂」 (圖)
3建校工程通過 楊潤雄批拉布拖延
曾德成:駐軍無參與「青年軍」籌組
「薪火」國教委會不參與審批資助
港大教授向中學師生「講數」
李經文年中掌港大專修院
校園放大鏡:九龍塘校中學部 開放日親子同樂 (圖)
好書說不完:《十八歲的野比大雄》 探討成長與人性 (圖)
中華書局 (圖)
徵稿啟事
港博士生天生發明狂 奪中國青少年科技獎 (圖)
家有教授爸 求學路曲折終有成 (圖)
研高能「非預混」燃料減污染 (圖)
嶺大「人大」心理系合作促交流 (圖)
北大港生誌:內地大學知多點免誤選
海外升學秘笈:西澳珀斯大學盤點 各有所長
中西節日比較系列-應試篇 (圖)
物欲橫流:節日狂消費 文化漸隱形 (圖)
模擬試題: (圖)
尖子必殺技:「中西節日」涉3單元 人倫宗教多思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