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戲曲經典欣賞文化沙龍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化與傳媒界具影響力的嘉賓及戲劇愛好者合照。

早前,中國文化院在香港錦園主辦了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獨具韻味的特別春茗活動,該場「中國戲曲經典欣賞文化沙龍」特邀廣東星海樂學院著名音樂教授袁東艷、著名平喉星腔粵劇藝術家何萍來港,講解並表演中國主要戲劇的經典唱段,弘揚中國傳統戲劇的魅力。

當天,由中國文化院執行董事、總經理吳建芳代表主辦機構致辭,向各位嘉賓致以新春的問候,並介紹講解者與表演者。協辦錦園有限公司董事長鄭李錦芬則致歡迎辭,並作為粵劇愛好者與表演者互動。而且,香港文化與傳媒界具影響力的五十多位嘉賓及戲劇愛好者一同抽空出席,共同感受中華傳統戲劇的魅力。

袁東艷教授演唱了昆曲《牡丹亭.遊園》、京劇《貴妃醉酒》、評劇《花為媒》等選段,而何萍則演唱了粵曲《子建會洛神》等節目,袁東艷與何萍並對唱黃梅戲《天仙配》選段「夫妻雙雙把家還」。兩位專家現場講解了粵曲和評彈、河北梆子、漢劇、湖南花鼓戲、川劇、客家山歌劇、潮劇等。 ■文、攝︰雨文

相關新聞
懷念紅線女 新光盛大演出 精選女姐演藝精華 戲迷熱捧 (2015-02-10) (圖)
愛心傳送慈善戲曲具水準 (2015-02-10) (圖)
戲曲經典欣賞文化沙龍 (2015-02-10) (圖)
戲曲視窗:粵劇觀眾追故事 (2015-02-1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0)
舞台快訊 (2015-02-10)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10) (圖)
舞台快訊 (2015-02-10) (圖)
「粵劇新星展」新春移師高山劇場 羅家英任藝術策劃 (2015-02-03) (圖)
上海崑劇團大放異彩 (2015-02-03) (圖)
戲曲視窗:蘇翁談編劇 (2015-02-03)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2-03) (圖)
舞台快訊 (2015-02-03) (圖)
《北地異彩群星會》陣容強盛 以饗戲迷 (2015-01-27) (圖)
羅家寶傳人李江林的《血濺烏紗》 (2015-01-27) (圖)
戲曲視窗:悲歡離合總有情 (2015-01-2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1-27) (圖)
舞台快訊 (2015-01-27) (圖)
御玲瓏粵劇再推慈悲佛劇 《五佛朝宗》將於新光上演三天四場 (2015-01-20) (圖)
梨園戲亮相福建 (2015-01-2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