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槍殺非裔青年 紐約華裔「新紮師兄」被控


放大圖片

■死者格雷

美國紐約市華裔警員彼得.梁(Peter Liang,譯音)去年11月巡邏期間,涉嫌槍殺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青年。事發時,27歲的他入職不到一年半,仍於試用期。布魯克林大陪審團前日裁定起訴彼得,報道指他定於昨日自首及提堂,將被控二級過失殺人等罪名,若罪成最高可被判囚15年。

去年11月20日深夜,28歲非裔青年格雷和女友在布魯克林一幢公共住宅大廈的漆黑梯間,遇上當時在巡邏的彼得及其同僚蘭多,彼得疑在受驚下開槍擊中格雷胸部,格雷送院後不治。《紐約每日新聞》報道,彼得開槍後,與同僚一度沒回答無線電通訊逾6分半鐘。

彼得事後表示是意外開槍,紐約警察總長布拉頓指格雷「完全無辜」,事件屬意外。警察公會發表聲明強調,應考慮彼得巡邏時的危險性,他是被派往巡邏紐約最危險的住宅區。紐約市長白思豪形容案件為悲劇,呼籲所有人尊重司法程序。

此前代表格雷女友向紐約政府索償5,000萬美元(約3.88億港元)的律師尼內基表示,起訴彼得只是為遭無辜射殺的格雷討回公道的第一步。格雷與女友育有一名兩歲女兒。 ■《紐約每日新聞》/法新社/美聯社

相關新聞
控二級謀殺 疑涉家暴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槍殺非裔青年 紐約華裔「新紮師兄」被控 (圖)
韓裔老醫止痛藥威逼 姦12女病人 (圖)
畢加索前電工藏271遺作疑為賊贓 (圖)
泰嚴防年輕人嚐禁果 籲情人節拜廟放生
每年4.5萬人因失業自殺
街頭抱抱穆斯林 頃刻化歧見
方格玻璃窗篩走噪音
無人機一「網」成擒
膽固醇心臟病無關係 美或撤警告
黃金0.09秒 粟米「伸腳」變爆谷
失明者摸得到的《蒙娜麗莎》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疑兇屢批評宗教 挑釁教徒
「穆斯林性命也重要」 批主流媒體不重視
悉尼兩「伊斯蘭國」男策劃街頭斬首
《新聞周刊》twitter被黑 恐嚇奧巴馬一家
烏國隨時戒嚴 四方峰會成關鍵
也門亂局持續 美英法關使館撤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