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12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美國一對新婚不足兩個月的穆斯林夫婦及女方的妹妹,前日被發現倒斃家中,據報3人均是頭部中槍死亡。一名自稱是無神論者的男子前晚向警方自首,將被控以3項一級謀殺罪。由於死者及疑兇的宗教和種族背景,外界一度質疑慘劇或牽涉仇恨犯罪,不過警方經初步調查後指,兇徒疑與死者因泊車事宜持續爭執,終起殺機。網民在社交網站聲討疑兇「行刑式槍殺」死者,又設立專頁悼念3人。

妹妹同遇害

案發於北卡羅來納州小鎮查珀爾希爾(又稱「教堂山」),警方前日下午5時11分接報發生槍擊案,到場後發現23歲巴拉卡特、其21歲妻子薩哈,以及薩哈的19歲妹妹拉贊倒斃住宅內。報道指3人是在住宅內被殺,部分居民不知道發生兇案,直至警察到場後才發覺。

兇手自稱無神論者

46歲男子希克斯當晚主動向警方投案,他在社交網站facebook上自稱是無神論者。有網民把案件與法國《查理周刊》恐襲相提並論,促請美國總統奧巴馬及宗教領袖發聲譴責希克斯。

巴拉卡特是美籍敘利亞人,兩年前開始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教堂山分校進修牙醫博士學位,並參加一個慈善團體,專為巴勒斯坦兒童提供牙科服務。巴拉卡特上月在微博twitter留言:「聽到人們說應『殺掉猶太人』或『殺掉巴勒斯坦人』,猶如這便能解決問題,真的令我很悲傷。」

薩哈在大學修讀生物科學,預定今年12月畢業,她計劃跟隨新婚丈夫進修牙科。拉贊則在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就讀建築與環境設計。

事發後社交網站出現名為「我們的三名勝利者」(Our Three Winners)的專頁,相信是由遇害者家屬設立,感謝各界支持。網民踴躍向巴拉卡特生前參與的義工組織捐款,其中一個組織收到逾8,200美元(約6.4萬港元)善款。 ■美聯社/法新社/霍士新聞台/《獨立報》

相關新聞
控二級謀殺 疑涉家暴 美19歲華裔富二代獵槍殺父 (圖)
槍殺非裔青年 紐約華裔「新紮師兄」被控 (圖)
韓裔老醫止痛藥威逼 姦12女病人 (圖)
畢加索前電工藏271遺作疑為賊贓 (圖)
泰嚴防年輕人嚐禁果 籲情人節拜廟放生
每年4.5萬人因失業自殺
街頭抱抱穆斯林 頃刻化歧見
方格玻璃窗篩走噪音
無人機一「網」成擒
膽固醇心臟病無關係 美或撤警告
黃金0.09秒 粟米「伸腳」變爆谷
失明者摸得到的《蒙娜麗莎》
美或派地面部隊 奧巴馬留伏線 (圖)
美穆斯林夫婦遭行刑式轟斃 疑因泊車殺人
疑兇屢批評宗教 挑釁教徒
「穆斯林性命也重要」 批主流媒體不重視
悉尼兩「伊斯蘭國」男策劃街頭斬首
《新聞周刊》twitter被黑 恐嚇奧巴馬一家
烏國隨時戒嚴 四方峰會成關鍵
也門亂局持續 美英法關使館撤員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