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約好友黃智賢慶人日 郭晉安羊年多做公益事


放大圖片

■郭晉安相約好友黃智賢吃開年飯。

今天是初七「人日」,在這眾人生日的日子,祝各位讀者生日快樂!身體健康!羊年事事順景!應屆視帝郭晉安相約好友黃智賢(Ben)吃開年飯,2人暢談近15年的兄弟情。近年2人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安仔成為3屆視帝,而阿Ben在新劇《四個女仔三個bar》演大律師也獲得好評。談到羊年大計,2位好兄弟不約而同表示,希望羊年多做公益事,回饋社會!

剛從新加坡舉家度歲回港的郭晉安相約好友黃智賢吃開年飯,他們挑選的賀年菜均極具意頭,當中意頭菜包括代表撈到風生水起的錦繡花膠雞絲撈起,家鄉釀鯪魚(年年有餘),紅燒獅子頭(鴻運當頭),髮菜蠔豉豬手(橫財就手)及蜆芥雞(生財顯貴)。別看安仔已50歲人,但玩起上來仍童心未泯。只見他和Ben把有得玩又有得食,仲有彩囿滿u撈起」撈起撈到高一高,兩人夾手夾腳將花膠及鮮雞、時令瓜果等混合醬料起勢撈起,寓意羊年齊齊錢財多賺,撈得風生水起,孖住提早姚Y彩及寄望羊年能如身上靚衫一樣紅運當頭!

說到新年習慣,黃智賢表示一定會在家中擺花陣,自己特別愛大朵的牡丹,貪花朵盛開時又燦爛,又顏色豔麗,令人看了很開心。但因為宗教關係,Ben家中沒有貼揮春的習慣。至於安仔則習慣年三十晚把全屋的燈都全開荂A而家中也習慣年尾每人把一對舊鞋掉出街,安仔說:「新年家中四口子會買新鞋、新衫、新內衣褲。我自己好喜歡吃椰汁年糕及傳統的年糕煎蛋,這是小時候爸爸過年最愛整的食物。」

張家輝做召集人開P

郭晉安和黃智賢相識超過15年,能成為好兄弟只因同性相吸。Ben圈中朋友不算多,因為自己個人「揀擇」,講得出好老友都是識了十幾年。Ben說:「以前我們住同一條村,我和張家輝先是朋友,然後家輝介紹安仔給我認識,當時仲有張錦程。講返起都十幾年了,當時大家都是一支公,家輝最鍾意做召集人,一個電話就立即約出來吃飯。當時人人都單身,我們好多homeparty。最記得大家一起睇碟,安仔家當時有部60吋的投影大電視,以前的年代算是好誇張,屋企細細,電視超大。」對於Ben這個老友,安仔有讚冇彈,大讚對方好包容。安仔說:「朋友相處一定要互相包容,Ben不單是我的老友,也是我的網球腳。佢好有安全感,有時一班人出來吃飯,飲少少酒,佢永遠是最清醒鶩荂A唔會醉酒。」

眼看身邊好友郭晉安、張家輝、鄭嘉穎等個個大紅大紫,自己又可會羨慕安仔?Ben說:「每個人食碗飯都唔同,你自己溫飽、滿意就得,我冇話特別好羨慕。咁多年身邊的人大紅大紫,姨咧鴗ㄠo了,人人都有,各有各際遇!呢瓥ㄚY信仰令我的心情調整到,因為冇得比較。我會替好朋友開心,像早前安仔再次角逐視帝,我們不停為他打氣。」安仔在旁說:「做呢行,大家明白運氣十分重要,你遇到好角色,但有時可能其他因素而未能把角色發揮到最好。娛樂圈就是娛樂大家,像早前角逐視帝,公布一刻,我真的鬆了一口氣,不是因為聽到我名,而是終於玩完呢個game。」

同是教徒,也令Ben和安仔在精神上有個寄託,所以羊年多做善事之餘,也望多抽時間出席佈道會,以生命影響生命。郭晉安這8、9年開始返教會,更明言這是他人生最快樂的時間。「我好想似祖藍咁,多出席佈道會,去分享自己的人生。呢幾年我好快樂,皆因終於領悟到,肉體和物質的世界,不能看得太重,活到現在,應該向精神層面看。錢好多時賺唔晒,有時一家人去老人院做義工,利用自己的名氣,去幫其他人。」

Ben也贊同謂:「我好認同安仔『以生命影響生命』這點,在這行,紅,人人都想,但我寧願做個有價值,可以影響別人的人。如果自己價值可以有意義,可以喚醒並啟發別人,像早前我幫李樂詩博士做了一個分享會,我好佩服她終身奉獻於極地探索及推廣環境保育上,她的專業、熱誠及親身經驗將能帶大家踏上精彩的極地與環境保育之旅。」

相關新聞
成龍親為兒子落髮 祖名:從心開始 (2015-02-25)
約好友黃智賢慶人日 郭晉安羊年多做公益事 (2015-02-25) (圖)
霆鋒選唱《愛的逃兵》被阿倫捉弄取笑 (2015-02-25) (圖)
鄺美雲三愛犬擁鑽石頸鍊 (2015-02-25) (圖)
Ella@S.H.E計劃明年全力「造人」 (2015-02-25) (圖)
向外出售劇集版權 葉家寶:亞視可繼續播 (2015-02-25) (圖)
喬裝行花市 自言大鄉里 城城盼盡快讓阿媽抱孫 (2015-02-24) (圖)
兒用利是錢買花振}心 溫碧霞無意再領養 (2015-02-24) (圖)
祖兒紅衣Look攬錫譚校長 (2015-02-24) (圖)
楊洛婷每日「造人」 (2015-02-24) (圖)
《多啦A夢》收逾2千萬 居賀歲片票房榜首 (2015-02-24) (圖)
張家輝跟風競賽 (2015-02-24) (圖)
父母作風西化不派利是 薛凱琪耐心等待好姻緣 (2015-02-23) (圖)
揚言攝太歲求順景 伊健拒補擺酒沖喜 (2015-02-23) (圖)
Bobby無錫返港變圓潤 (2015-02-23) (圖)
萬綺雯用「暖寶寶」熨傷腳 (2015-02-23) (圖)
Sammi不排除派雙封利是 (2015-02-23) (圖)
古仔依習俗跪地拜祖先 (2015-02-23) (圖)
王菲西藏五體投地朝拜 (2015-02-23)
首度結片緣「牋eel」 鎮宇愛Sammi 爽快少廢話 (2015-02-18)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