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廈門市民排長龍爭註冊 趕搭結婚落戶「尾班車」


放大圖片

■廈門市民在思明區婚姻登記服務中心門外大排長龍,等候登記結婚。 翁舒昕 攝

內地農曆新年假期剛剛過去,當不少人還沉溺在「假期綜合症」中不能自拔的時候,不少廈門市民卻已經「戰鬥力」十足,帶上自己的伴侶,起早貪黑地去登記結婚。原因是下個月起,廈門投靠落戶政策將進行調整,想要在當地拿到戶籍可能會愈發困難。 ■記者 翁舒昕 廈門報道

昨日是內地農曆新年假期後的第二個工作日,雖然還未到下午的上班時間,但是廈門市思明區婚育登記服務中心的門外已經排起了長龍。這是因為廈門市政府辦公廳早前出台《關於調整我市投靠入戶政策的通知》。其中指出,自3月1日起,將取消4類親屬關係投靠落戶的政策;而夫妻投靠方面,就增加了結婚年限及被投靠人落戶當地年限的要求。

登記人數翻倍漲

正在等候登記的張先生說,新政策在過年前突然出台,但當時已經放假,所以來不及辦理。為了趕上夫妻投靠無年限要求的「尾班車」,張先生只能這兩日來排隊等候。另有多位市民表示,領完結婚證還要趕去廈門市政務服務中心辦理戶籍,但是聽說那邊也已人滿為患,實在不行只能明天趕早了。

工作人員稱,像昨天這種普通工作日,往年平均只需辦理四、五十對,而昨日的登記人數相較平時的工作日翻了兩三倍。「來結婚的人都趕上情人節了。」

在廈門市行政服務中心二樓,等候登記的人龍在大樓內蜿蜒而下,場面猶如春運。諮詢台前的3位工作人員不斷發放表格、回答問題,聲音已經沙啞。上午10點時,取號機已經顯示等待人數達到1,439人。

相關新聞
廈門市民排長龍爭註冊 趕搭結婚落戶「尾班車」 (2015-02-27) (圖)
守護春運照顧病兒 民警20載兩不誤 (2015-02-27) (圖)
浙江浙首例跨國器官捐獻 法青助4人 (2015-02-27)
山東除夕爆竹催命 老虎「跳樓」亡 (2015-02-27) (圖)
家門口就業 (2015-02-27) (圖)
入圍「火星人」 冀漢信非騙局 (2015-02-26) (圖)
一人公司 造假味濃 (2015-02-26) (圖)
獲擔保術費救命 老人33年後謝恩 (2015-02-26) (圖)
老頑童踩板買菜 稱人老生活可豐富多彩 (2015-02-26) (圖)
「悟能,你起來吧」 (2015-02-26) (圖)
5分鐘背岳陽樓記 1300人獲免門票 (2015-02-26) (圖)
百年前春節曝光 南開之父好桌遊 (2015-02-26) (圖)
傳統年畫家「網戰江湖」尋生機 (2015-02-25) (圖)
百歲夫妻慶壽 千人見證「超鑽」愛 (2015-02-25) (圖)
北京手機病爆發 變新「節日病」 (2015-02-25) (圖)
考古新發現:內蒙古史前聚落新挖150遺物 (2015-02-25)
山 東孔府原始檔案首現熒屏 (2015-02-25) (圖)
保鮮兵馬俑 (2015-02-25) (圖)
友邦贈華汗血馬 享「國寶」待遇 (2015-02-24) (圖)
內地十萬人姓羊 汕頭族人多 (2015-0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