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少林弟子走遍歐洲弘武德


放大圖片

■王金龍的武術班吸引不少外國人報名。網上圖片

「很多外國人崇拜少林功夫,但也有些人膚淺地認為武術就是打鬥,根本不理解武德,我想轉變他們這種想法。」曾在少林寺習武長達10年的俗家弟子王金龍,2002年開始便作為中國功夫大使前往荷蘭,對當地的武術愛好者進行教學指導,隨後數年間,為了讓更多人學習真正的少林功夫,他幾乎走遍整個歐洲。但是王金龍發現因為存在文化差異,所以通過臨時授課推廣中國功夫的效果並不明顯,學員也無法領悟中國功夫的循序漸進是一種修行,這就讓他萌發了辦學校進行系統教學的辦法。

武術課程講授儒家文化

王金龍注重將功夫與傳統儒家文化結合起來。「習武之人都知道武術貴在止戈,我便跟學生講解,戈代表殺戮、戰爭,止戈則為武。這也是中國傳統儒家文化中的『和為貴』」。「我希望能在比利時傳播真正的中國武術文化,讓當地人了解中國武術,而不是像電影中看到的那樣,只有打打殺殺。」為此,他還開設了武術理論、茶藝等理論課程,講述中國哲學和宗教,希望外國人能夠了解中國武術深厚的文化內涵。

王金龍目前正忙於與比利時一家中學開展合作,中國武術或將首次成為比利時學校的必修課。 ■本報記者 曹宇 鄭州報道

相關新聞
嗜書高材生 留校當保安 (2015-03-02) (圖)
少林弟子走遍歐洲弘武德 (2015-03-02) (圖)
沙桶挑戰 (2015-03-02) (圖)
安徽吝嗇開鎖費 男子爬牆回家困半空 (2015-03-02) (圖)
內蒙古 唯恐「誤人子弟」 歷史老師藏書逾萬冊 (2015-03-02) (圖)
整蠱扒手 (2015-03-01) (圖)
湘醫妙手補心救病嬰 (2015-03-01) (圖)
仁醫勇戰麻風 前線護病人40載 (2015-03-01)
福建:閩漢沒指紋學車無門 (2015-03-01)
河南:土坑挖出宋「千年蓮子」 (2015-03-01)
浙江:忠犬高速苦尋主人 (2015-03-01) (圖)
滬小學創意開學 「作業免做券」受歡迎 (2015-02-28) (圖)
內蒙古「巴林雞血王」估價6億 (2015-02-28) (圖)
河南殘疾「勵志哥」30年堅持文學創作 (2015-02-28)
黑龍江千虎「戲雪」遊客「驚奇」 (2015-02-28) (圖)
山東「環保狗」 寒冬海中撿垃圾 (2015-02-28)
單人「樂隊」 (2015-02-28) (圖)
廈門市民排長龍爭註冊 趕搭結婚落戶「尾班車」 (2015-02-27) (圖)
守護春運照顧病兒 民警20載兩不誤 (2015-02-27) (圖)
浙江浙首例跨國器官捐獻 法青助4人 (2015-02-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