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小學創意開學 「作業免做券」受歡迎


放大圖片

■上海全市小學開學,孩子上學打哈欠,好像還沒睡夠。 網上圖片

春節假期後,上海市中小學昨天開學,不少小學都用富有創意的方式讓學生踏入新學期。福山外語小學以發放任務券及獎券的形式,讓學生開始新學期的校園生活。該校學生昨天早晨進校後,就抽取一張任務券,用一天完成小任務後,可到老師那裡抽取一張獎券。獎券種類很多,包括一本書、一盆小植物、「作業免做券」、與喜歡的老師合照、擔任學校光榮升旗手、當小小校園總護導等。從往年來看,最受學生歡迎的還是「作業免做券」。 ■東方網

該校校長錢芳介紹:「學校希望通過完成一個小任務的形式,讓學生在新學期學會對哪些事情有一個理解。」

寄封信給十年後的自己

上海市實驗學校東校全體學生在校長王瑋航的帶領下,開啟「時光機」,每個人將事先準備好的「給十年後的自己一封信」,交給各中隊輔導員,蓋上封印,投入信箱,貼上封條。王瑋航表示,該校剛剛經過第一個十年,而這批信件開啟之日,正好迎來學校20周年校慶。「遙想一下,學生長大後拆開自己在2015年寫下的夢想時,會是怎樣的心情?學校希望借此活動鼓勵學生樹立理想,培養他們熱愛生命、擁抱生活、關注生態。」

每學期開學第一周也是「安全教育周」。據了解,今天,滬上中小學都安排了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動。楊浦區同濟小學在校內推廣獨特的「救護操」,用簡單明白的肢體動作,教學生指壓止血、單肩包紮、雙眼包紮甚至抬擔架的技巧。

相關新聞
滬小學創意開學 「作業免做券」受歡迎 (2015-02-28) (圖)
內蒙古「巴林雞血王」估價6億 (2015-02-28) (圖)
河南殘疾「勵志哥」30年堅持文學創作 (2015-02-28)
黑龍江千虎「戲雪」遊客「驚奇」 (2015-02-28) (圖)
山東「環保狗」 寒冬海中撿垃圾 (2015-02-28)
單人「樂隊」 (2015-02-28) (圖)
廈門市民排長龍爭註冊 趕搭結婚落戶「尾班車」 (2015-02-27) (圖)
守護春運照顧病兒 民警20載兩不誤 (2015-02-27) (圖)
浙江浙首例跨國器官捐獻 法青助4人 (2015-02-27)
山東除夕爆竹催命 老虎「跳樓」亡 (2015-02-27) (圖)
家門口就業 (2015-02-27) (圖)
入圍「火星人」 冀漢信非騙局 (2015-02-26) (圖)
一人公司 造假味濃 (2015-02-26) (圖)
獲擔保術費救命 老人33年後謝恩 (2015-02-26) (圖)
老頑童踩板買菜 稱人老生活可豐富多彩 (2015-02-26) (圖)
「悟能,你起來吧」 (2015-02-26) (圖)
5分鐘背岳陽樓記 1300人獲免門票 (2015-02-26) (圖)
百年前春節曝光 南開之父好桌遊 (2015-02-26) (圖)
傳統年畫家「網戰江湖」尋生機 (2015-02-25) (圖)
百歲夫妻慶壽 千人見證「超鑽」愛 (2015-02-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