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神州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媒:料釋寶島政策紅利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網援引台灣《旺報》報道稱,學者專家直言,由於台灣當前的兩岸政策停滯不前,大陸兩會預料提出的一系列涉台政策紅利,不論是對接此次兩會的各項決議,或是未來的「十三五」計劃,台灣已經失了先機。大陸的區域整合經貿政策,對台灣未來經貿有不可忽視的影響,台灣須持續密切追蹤後續發展。

台當局前安全會議副秘書長、現任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理事長張榮豐指出,面對大陸這幾年快速崛起,台灣並沒有真正投入資源去了解大陸,尤其對大陸經濟的發展脈絡,台灣更是缺乏一套有系統的了解。

研究大陸需長期經營

面對兩岸政策不斷空轉,張榮豐指出,服務貿易協議一直卡關,台灣內部對於「反服貿運動」也無法處理,就對接大陸涉台政策而言,台灣已經失去先機,他甚至直言,台灣內部在缺乏共識的情況下,當局部門只了解兩岸關係,卻不了解大陸本身,「要談(與大陸)對接,有點奢侈」。

張榮豐以大陸「一帶一路」設想為例,指出目前台灣一般官員對此了解相當有限,因此,台灣應該以長期經營的心態,加強對大陸的基礎研究,才能作為精準決策的依據。

相關新聞
台媒:料釋寶島政策紅利 (2015-03-03)
我的女友太強大 丟錢包信用卡窮遊七國 (2015-03-03) (圖)
115張老照片 見證41年父女情 (2015-03-03) (圖)
57歲失獨婦誕龍鳳胎 取名「恩典」謝上蒼 (2015-03-03) (圖)
奇葩交叉路 無處可落腳 (2015-03-03) (圖)
無敵鐵頭功 (2015-03-03) (圖)
嗜書高材生 留校當保安 (2015-03-02) (圖)
少林弟子走遍歐洲弘武德 (2015-03-02) (圖)
沙桶挑戰 (2015-03-02) (圖)
安徽吝嗇開鎖費 男子爬牆回家困半空 (2015-03-02) (圖)
內蒙古 唯恐「誤人子弟」 歷史老師藏書逾萬冊 (2015-03-02) (圖)
整蠱扒手 (2015-03-01) (圖)
湘醫妙手補心救病嬰 (2015-03-01) (圖)
仁醫勇戰麻風 前線護病人40載 (2015-03-01)
福建:閩漢沒指紋學車無門 (2015-03-01)
河南:土坑挖出宋「千年蓮子」 (2015-03-01)
浙江:忠犬高速苦尋主人 (2015-03-01) (圖)
滬小學創意開學 「作業免做券」受歡迎 (2015-02-28) (圖)
內蒙古「巴林雞血王」估價6億 (2015-02-28) (圖)
河南殘疾「勵志哥」30年堅持文學創作 (2015-0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神州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