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家長校友挺英皇 批「關注組」屈校方


放大圖片

■近10名英皇書院學生家長以及舊生,向校長陳胡美好獻上鮮花及心意卡。 林心澄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林心澄)違法「佔領」行動雖已結束,但社會上政治分化的風氣依然困擾校園。英皇書院的「政改關注組」早前在學校發起「政改意見調查」,該校校長陳胡美好向學生重申校規列明「任何學生如欲在校園張貼或派發告示、海報及單張等,必須先得負責老師及副校長批准」,卻被少數學生扭曲為「打壓」及「威脅記大過」,更利用媒體「公審」學校。一群家長及舊生昨日就事件親赴學校獻上鮮花及感謝卡,讚揚校方的處理手法,並呼籲教師應繼續發揮專業精神,勿因政治而犧牲教育。

近10名家長及舊生昨日親赴英皇書院,向校長陳胡美好獻上鮮花及感謝卡。由於校長出外開會,由校方代表鄭小姐接收。於1984年畢業的校友李先生表示,自己畢業後一直都對母校十分關注,他留意到「佔領」行動期間,學校出現「政改關注組」,「『關注組』名義上是跟學生討論政治議題,但實質上卻存有既定立場。」

就早前「政改意見調查」一事,李先生認為「以校規規範行為是正確的」,並直言不認同「關注組」成員的做法,「他們試圖避過校方的監察以掩飾行為的不當,亦將校方的勸解扭曲為打壓,只是美化其失當的做法。」

另一名參與活動的家長劉小姐也對政治入侵校園感到失望。她表示,幸好就讀中二的姪子一直專注讀書,沒有理會過任何有關政治議題的討論。她坦言,知道姪子的同學之間雖有不同意見,但大家都很少高調表態。對於學校的處理手法,她認為校長絕對有權指導學生,亦希望教師會持平處理校內涉及不同意見的議題。

相關新聞
張德江:中央期望港普選 立會通過是關鍵 (圖)
特寫:背靠內地大樹 港澳好乘涼
記者直擊:會見親切溫暖 氣氛愉悅
張德江:制度優勢成就中國發展 (圖)
委員:兩地摩擦應就事論事 (圖)
委員長勉兩地民眾互釋正能量 (圖)
港區委員:張講話重申依法推進政改 (圖)
港委員發言:力爭民心贏普選 (圖)
喬曉陽:人大決定不能修改 (圖)
各界批反對派覆核「另類拉布」 (圖)
港委員籲齊發聲 「施壓」反對派「順民意」 (圖)
楊震:公民缺法律信仰釀「佔」禍
多數市民冀立會通過普選方案 (圖)
市民對行政長官普選辦法的意見調查 (圖)
董建華:反對派應正視廣大市民意願 (圖)
林鄭籲踴躍向議員表達意見 (圖)
李惠森連續八年提案 籲關注家族企業發展 (圖)
陳弘毅倡委「權威」 作獨立民調供參考 (圖)
呂耀東促發揮雙重作用 委員應發更多聲 (圖)
工聯八成會員挺政改依法過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