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民族藝術展示中華文化 「四海同春」 各大洲送祝福


放大圖片

作為國家級春節慰僑訪演和文化傳播的重要品牌,被譽為全球華人海外春晚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近年來名聲鵲起,在海外的觀眾已不再局限於華僑華人,愈來愈多的海外主流族群也加入其中。

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為豐富海外僑胞春節文化活動,滿足海外僑胞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中華文化的豐富多彩和博大精深,增進世界人民對中華文化的了解和喜愛而打造的「文化中國·四海同春」,6年來累計向96個國家和港、澳地區派出43個文藝團組,在五大洲184個城市演出283場,觀眾超過338萬人次,在海外僑界和主流社會積聚了「人氣」,贏得了知名度。今年,該活動派出9個藝術團組分赴歐洲、亞洲、大洋洲、北美和南美洲的13個國家,及港、澳地區共29個城市進行演出。

「文化中國·四海同春」的演出形式種類多樣,民族歌舞、民樂演奏、京劇表演、川劇變臉、流行歌曲演唱、魔術、雜技、武術等各類表演精彩紛呈。大受海外華人及外國友人歡迎,而且藝術水平亦受到肯定,登上當地A級表演場館,象徵了中華文化在全球發放光芒!!

綜合外電報道 文字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岳悅

相關新聞
民族藝術展示中華文化 「四海同春」 各大洲送祝福 (圖)
保持好奇 抵抗虛妄 你忘了嗎?
香港 (圖)
智利 (圖)
法國 (圖)
英國 (圖)
美國 (圖)
緬甸 (圖)
巴西 (圖)
澳大利亞 (圖)
澳門文學節 作家陣容鼎盛 (圖)
三聯發行《美術手帖》國際版 (圖)
走東走西:避孕丸之父
藝術中心開放日 走訪藝文集中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