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三聯發行《美術手帖》國際版


放大圖片

在日本擁有近七十年歷史,被喻為全日本最權威的當代藝術雜誌《美術手帖》(Bijutsutecho),將於3月進軍香港,由三聯書店出版及發行國際版。春季特別號將介紹一百位近年在國際冒起的藝術家,當中包括香港的年輕藝術家李傑、周俊輝等,另會深度採訪香港收藏家林偉而和劉家明,還有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的歷年拍賣紀錄專輯。

《美術手帖》創刊於1948年,一直秉持成為讀者與國際藝術舞台的窗口,及不同流派的藝術家匯聚的平台。《美術手帖》刊登的文章經常獲西方的藝術博物館引用,及為西方傳媒轉載。《美術手帖》總編輯岩猺s哉便說:「我們的目標是讓《美術手帖》成為一座橋樑,連接西方與亞洲的藝術世界。我們希望透過《美術手帖》(國際版),讓讀者親歷當代藝術界最新的資訊。」

村上隆便是其中一位獲《美術手帖》持續關注的藝術家,他鑽研日本御宅族的文化和生活方式,是後現代藝術風格運動創始人,藝術作品在多個國家的展覽場地曝光,包括東京當代藝術館、倫敦蛇形藝廊、洛杉磯當代藝術館、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等。另外,雜誌亦介紹了不少著名的日本藝術家,包括奈良美智、草間彌生、會田誠等。

《美術手帖》國際版的出版與發行,相信能為藝術家帶來更多的曝光機會。

相關新聞
民族藝術展示中華文化 「四海同春」 各大洲送祝福 (圖)
保持好奇 抵抗虛妄 你忘了嗎?
香港 (圖)
智利 (圖)
法國 (圖)
英國 (圖)
美國 (圖)
緬甸 (圖)
巴西 (圖)
澳大利亞 (圖)
澳門文學節 作家陣容鼎盛 (圖)
三聯發行《美術手帖》國際版 (圖)
走東走西:避孕丸之父
藝術中心開放日 走訪藝文集中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