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茂名鄉總千人盆菜宴慶新春


放大圖片

■何靖、李玉楷、劉劍明等為金龍點睛。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何靖李玉楷黃輝等主禮 劉劍明籲鄉親發揮正能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由香港茂名同鄉總會主辦的「慶新春千人盆菜宴」3月7日假旺角麥花臣遊樂場舉行,大會筵開182席,招待逾2,000名旅港鄉親,盛況空前。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茂名市委常委李玉楷、茂名市政協副主席黃輝等蒞臨主禮,該會主席劉劍明率眾會長、副主席向現場鄉親派發利是,賓主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賀新春。

何靖:普選是主流民意

新春伊始,何靖祝願茂名鄉親身體健康、社會和諧穩定。他表示,新的一年,香港不單單在經濟上要向前邁進,民主政制亦要向前發展,政改第二輪諮詢經已結束,距離普選只是一步之遙,普選特首是香港700萬人的福祉。他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發聲,釋放社會主流民意,如期於2017年依法落實普選的共同願望。他讚揚,該會在劉劍明及眾首長的帶領下會務發展蒸蒸日上,在香港社會事務上發揮積極作用。他強調香港未來仍充滿挑戰,需要更多愛國愛港團體發揮正能量,希望該會能進一步加快發展,為香港社區和諧作出新的貢獻。

李玉楷勉參與家鄉建設

茂名市委常委李玉楷向居港鄉親致以新春問候。他指,家鄉茂名市的發展日新月異,投資環境良好,希望茂名鄉親加深與家鄉的聯繫,積極參與家鄉經濟建設,推動家鄉發展。

劉劍明感謝各領導蒞臨

劉劍明感謝各界首長、家鄉領導蒞臨主禮,讓宴會蓬蓽生輝。他指舉行「慶新春千人盆菜宴」目的是發揚茂名悠久文化,把傳統「年例」移師香港舉辦,藉此團結鄉親、聯繫鄉誼,凝聚鄉親的力量為社會發展再創新猷。他指,不尋常的2014經已過去,廣大香港市民都經歷「佔中」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同時清楚認識到只有「國和」才能「港和」,「港和」才能「家和」,「家和才能萬事興」,廣大香港市民喜見社會和諧,而不是動亂。展望未來,劉劍明希望眾鄉親精誠團結發揮正能量,為實現「中國夢」、為祖國和平穩定、為香港繁榮昌盛作出應有的貢獻。

區議員上台送新春祝福

席間,高雷中學中樂團、專業表演者朱夢超等登台表演助興,一眾區議員亦紛紛上台,向茂名鄉親致以新春祝福。

出席活動的該會首長還包括︰會長劉恆智、梁正中、葉志光、何岸,副主席容冰、李康、蕭奇標、楊天華、邵國權、李惠明、楊設、鄭錦波、吳水明等。

相關新聞
茂名鄉總千人盆菜宴慶新春 (2015-03-10) (圖)
泉州台商投資區鄉會董事就職 (2015-03-10) (圖)
國際婦女會慶三八暨春茗 (2015-03-10) (圖)
道教日紅館法會萬人祈福 (2015-03-09) (圖)
港區潮聯20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9) (圖)
西湖區鄉會成立 陳征膺會長 (2015-03-09) (圖)
何志平聯大講能源推動性別平等 (2015-03-09) (圖)
會寧鄉會慶86周年暨就職 (2015-03-09) (圖)
佛山社團總會新春團拜 (2015-03-07) (圖)
九龍西潮人聯會羊年團拜 (2015-03-07) (圖)
廣東社總慈雲閣九龍東潮聯辦祈福法會 (2015-03-07) (圖)
九龍總商會文物檔案館揭幕 (2015-03-07) (圖)
新家園協會春茗 (2015-03-07) (圖)
香港溫州同鄉會 600人新春聯歡 (2015-03-07) (圖)
港島聯會元宵節福袋敬老 (2015-03-06) (圖)
香港國酒茅台之友協會慶祝茅台金獎百年香江之夜 (2015-03-06) (圖)
香港工商總會2015乙未年新春聯歡晚會 (2015-03-06) (圖)
上海總會羊年新春團拜 (2015-03-05) (圖)
貴州聯誼會春茗聯歡 (2015-03-05) (圖)
油尖旺婦女會賀新歲 (2015-03-0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